音响改装之雨燕篇 小车里也有大的世界

来源:网络      编辑:李陶国 2011-05-23 10:41    浏览量:3134

音响改装不同于我们平常所说的改装,它包含的改装项目无非就是主机、功放以及喇叭产品的更换,与车辆性能改装相比并不是很复杂,但它也有与性能改装很大区别的地方。音响改装需要改装技师清楚领会车主的需求,并根据车主的需求给出价格合理、配置考究的方案来,然后再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对音响各部件进行安装、调音、定位,直到最终符合车主的要求,从这方面讲,音响改装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

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这辆雨燕,在经过了2次改装后,终于让车主满意而归,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车主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音响改装知识的日积月累,进一步完善、改进音响配置是必经之路。

车主介绍

我个人从小就对音乐很感兴趣,以前总在家里摆弄音响器材,后来工作忙了,在外面的时间多了起来,就琢磨着买辆车,将车内的音响好好布置一下,让我在外面也能享受到音乐。可以说,我买车的冲动源自对音乐的追求。

虽然当时车型还没定下来,但我已经开始在各处转音响了。从汽配城到改装店,足足跑了几十家,每到一处就会将自己的一些想法,以及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告诉店家,让他们给我出一套改装方案。虽说方案多了,可选择的面也大了,但我从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很多店家都缺乏一定的音响改装知识,他们的装配技术可以算是一流,但是在调音以及定位上,属于绝对的门外汉,这也让我感到有些失望。不过后来通过车展,我认识了几家很有实力的音响改装店,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我不仅在认识上有了提高,也最终确立了改装方案。

我个人比较偏好于摇滚乐,在第一改装后,从效果上讲已经达到了我的要求,但是再跟几位同样改装过音响的朋友出去玩了几次发现,音响改装除了追求效果外,布局是否美观也是审视音响改装专业与否的条件。在时隔2个月后,我又进行了第2次改装,主要的改装目的就是为了改变整车在布局上的美观程度,经过1个星期的箱体打造,现在看起来就专业多了。最近在与喜好改装的朋友接触中,我又提出了我第三步的改装计划----增加低音喇叭数量。目前的低音所产生的效果已经无法让我的耳朵满意了,我打算在下一阶段,着重对低音下工夫,让我的车内音响听起来更震撼、更有劲。

装备介绍

主机:先锋DEH-P1Y

DEH-P1Y是先锋的一款主流主机,使用单一大型智能飞梭旋钮配合方便整齐的控制键,新的蓝色OEL显示能产生比前几代产品更清澈、更美丽的电光蓝。DEH-P1Y所有发光按键也使用这种蓝色,令面板更有个性、外观色彩更为协调,操作也更加方便。

功放:来福400.4一块、360.2一块。

 图为功放



来福最著名的产品就是功放和低音喇叭,像雨燕所用的这两块功放虽属于来福入门级功放,但其性能指标甚至要高于某些品牌的顶级产品。其中400.4为二路功放,推前中高音扬声器,360.2为回路功放,推两块低音。

  低音:来福P2系列10寸低音两块。它是反映摇滚播放效果最直接得部件。

 



  低音整车隔音:美国大能

  大能隔音是目前市面上较流行银品牌,它可以有效地将车内环境噪声降到最小状态。

  效果介绍

  主机功能齐全,操作方便,就是车主为了保留原车主机,将新主机安放到了中控台下部,影响了美观。低音音质纯厚,在播放摇滚乐时让人在欣赏同时感觉到十足的“金属”味儿,而且来福低音的特长就是播放摇滚乐,其效果要比别的品牌低音更正,没有杂音。来福的功放同样在播放摇滚乐时能为低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不足之处有二:低音数量不够,功率偏小;整车隔音效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装花絮

  雨燕这款车原车配置中包含了方向盘音响控制键,在更换了新主机后就无法使用,车主为了保留该控制键功能,特意从厂家那边定做了一块接收器,不过该接收器属于新产品,在进行安装改线时,没有任何资料可以参考,只能靠改装技师不断摸索着进行,仅用几分钟就安装上的小盒子,在更改线路上却花了足足2天2夜的时间。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音响 改装 车载电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