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轮胎美国走香 省油是首要目标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小东 2012-10-30 16:10    浏览量:14279

据美国媒体报道,如今的轮胎具有多种类型,其中包括冬季轮胎、性能轮胎以及全季节轮胎,但是一种相对新型并且能够提高燃效的轮胎,现在销售非常强劲,尤其是在欧洲,因为该地区的燃油价格是美国的两倍之多。

这种低滚动阻力轮胎正越来越多地被人们称为“绿色环保轮胎”。行业相关知情人预测,这种轮胎2017年之前,在欧洲的市场渗透率将达20%-30%,且在2022年之前,将达70%-80%。
绿色环保轮胎美国走香 省油是首要目标

据了解,低滚动阻力轮胎在美国一些强调燃效的车型,如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电池电动汽车上已经非常常见。这种轮胎一般能够将汽车的油耗减少5%-7%,并且是全球轮胎市场发展最为快速的领域。然而,在路面较滑不稳定的情形下,这种轮胎会导致车辆的耐用性和制动性减弱。

据悉,专业化工产品供应商德国朗盛公司正在展示一种原型轮胎。该公司表示,这种原型轮胎能够通过提供省油的低滚动阻力和在湿滑路面的抓地力,以消除对车辆耐用性和制动系减弱的牺牲。

朗盛的AA Concept轮胎是首个获得欧洲最新轮胎标签条例给予的双A评级轮胎,该新标签条例将于今年11月份开始实施。根据这一强制性的标签需求,按照轮胎燃效和湿地抓地力的不同,它们被由A到G进行评级。最新管理条例的制定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关省油轮胎价值的信息。韩国类似的管理条例将于今年12月份制定完成。而类似的美国规定预计会于2014年诞生。

绿色环保轮胎美国走香 省油是首要目标

朗盛表示,这种概念轮胎使用几种专有的朗盛材料,其目的就是向轮胎生产商和消费者展示其先进技术所带来的益处。目前的低滚动阻力轮胎已经采用了该供应商一些先进的材料,但是这一原型轮胎又在轮胎技术方面向前迈进了一步。

此外,尽管此款节能轮胎成本造价更高,但是朗盛表示,此款轮胎可以在不到两年的驾驶时间内,抵消成本而获得回报。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绿色环保轮胎美国走香 省油是首要目标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2-10-30 16:10:10.0/15080.html
关键词: 汽车轮胎 美容养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