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挡雨天效果实测 实用效果远超过预期

来源:太平洋汽车      编辑:郑仕员 2013-04-23 10:54    浏览量:15711

晴雨挡很多车主都听说过,甚至买车的时候4S店还会问当作购车礼包送给你。但是晴雨挡的作用是什么?或者它是不是真的有作用?刚好小编最近脑发热,买了一副晴雨挡回来。亲自尝试了安装的过程,如果你想知道它有没有作用,有什么作用那就往下看吧:

晴雨挡雨天效果实测 实用效果远超过预期

晴雨挡雨天效果实测

简单三步教你安装晴雨挡

晴雨挡的安装非常简单,所谓安装其实就是简单的按照位置粘贴好。所以先要把准备贴晴雨挡的位置清洗干净,以免粘贴不劳而脱落。

然后撒开晴雨挡上的3M胶,贴着车窗的上沿轻轻贴上去。在确定粘贴的位置准确无误后,再沿着边沿用力按压使晴雨挡能更劳固地粘贴在车上。

优点一:雨天可给车内通风,有防雾功效但需时甚久

对于一名屌丝车主来说,每个下雨天都纠结天。开窗雨又飘进车内,关窗又觉得空气烦闷,关窗开空调又废油。嗯,这时候我就可以给大家隆重地介绍晴雨挡的第一个功能了:雨天开车开窗透气时,阻挡雨水飘进车内。

晴雨挡雨天效果实测 实用效果远超过预期

另外在安装晴雨挡之前,听同事说过安装了晴雨挡后,在雨天开车时打开一条缝隙的话,可以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给前挡风玻璃除雾。

但是编辑在亲自体验时发现,除雾效果是有,但是却需要长达10几20分钟才有较理想的除雾效果。出于安全考虑,如果想给前挡风除雾,还是使用车子自带的前挡除雾功能吧。

优点二:晴天可以防晒降温

晴雨挡雨天效果实测 实用效果远超过预期

下车的时候,给车窗留一条缝隙,竟可以起到给车厢散热的作用,也不会引起小偷的注意。这就是晴雨挡在晴天使用时的一个作用。

当然在阳光较大的日子开车,想享受自然风时,打开一条缝隙让风吹进车里,晴雨挡也是可以帮你挡住阳光的直射的。

●缺点一:A柱盲区轻微增大但对安全驾驶影响不大

子曾经说过,有得必有失,装晴雨挡也是一样的。虽然子并不知道什么是晴雨挡,但是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

安装晴雨挡后的一个缺点就是会轻微地增大A柱的盲区,不过增加的幅度并不算大。对于实际的驾驶安全没有太大影响,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度担心。

●缺点二:车辆行驶中的风噪增大

有很多安装了晴雨挡的车主告诉过我,晴雨挡会大幅度增加车子的风噪。那么具体会增大多少呢?我们特意做了一次测试,分别测试车辆安装前后时速40、60、100时的车内音噪。

实际测试的数据差别并不大,不过当车子速度超过60时,就可以明显听到“轰轰轰”风在打转的声音,不过影响并不算特别大。

●缺点三:粘贴胶老化后跑高速容易掉

安装晴雨挡还有一个缺点就是,跑高速时容易掉。小编特意在安装完成后,用手指很用力地掰了一下,还是很结实牢靠的,应该不会这么容易被风吹掉。

不过使用一段时间后,中间的3M胶老化的确是容易脱落。所以大家要注意定期检查晴雨挡的粘贴情况,如果发现有松动要么撕下来重新贴过,要么彻底撕掉,以免跑高速时突然脱落。不是担心你丢了晴雨挡,而是担心脱落的晴雨挡会造成后车闪避造成严重事故。

●缺点四:有可能会影响美观

其实这个我不知道算不算是缺点,不过咱们不纠结。子曾经说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虽然我不知道子到底喜欢的是萝卜还是青菜,不过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对于安装晴雨挡后是否影响车辆美观,这个真的是不同的人不同的见解。就小编看来,其实挺好的。

总结:经过实际使用,小编觉得晴雨挡就是一个双刃剑。给我们在雨天、晴天开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风噪增大,A柱盲区增大等问题。所以它好与不好,就看大家实际的需求了。反正小编是已经装上了就用着吧,至于风噪什么的,有得必有失不是?不过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晴雨挡安装过一段时间后,一定要检查粘贴的3M胶是否已经老化,是否依然劳固。免得跑一次高速突然就脱落了,你损失一块晴雨挡是小,脱落的晴雨挡砸到后车酿成车祸是大啊。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晴雨挡 4S店 3M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