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从音记 ,EAM LAB绮雅EL4.300四声道功放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6-08-19 16:07    浏览量:14392

现代人待在车里的时间已经远超从前,虽然说汽车音响目前的体量不算太大,毕竟汽车保有率就放在那,市场潜力依然是无法估量的。所以,不少家用音响品牌也开始专门推出汽车音响产品,我们熟悉的FocalJBL、丹拿等国际一线品牌本身在家用音响领域影响力也是无足轻重。近日,香港同威贸易公司引进了一个全新的汽车音响品牌——来自意大利的著名音响品牌EAM Lab绮雅。著名并不是说EAM Lab公司成立有多久,根据香港同威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品牌成立至今只有6年时间,但EAM Lab公司内两位核心人物:Emanuele PizziAlessandro Pizi已经在世界汽车音响圈混迹20多年,不少我们熟悉的品牌(如Stetsom audioCarver audioZepco audioJBLPhoenix gold等等)都与EAM Lab有紧密的合作关系。那究竟这个中文译名为绮雅的品牌,究竟是否如发烧友们所评价的那样 EAM Lab products are the best”呢?

 有了解过EAM Lab的发烧友应该也知道,Pizzi兄弟最擅长的就是功率放大器的设计和研发,他们家R1S1两款综合放大器可以说让无数家用音响发烧友垂涎欲滴,可惜的是他们的产品仅在意大利本土销售。对于刚将触手伸进汽车音响的EAM Lab来说,必然是先以自己强势产品作为攻城车,虽然目前绮雅旗下的汽车音响产品仅由三款功率放大器,但谁能保证打开市场大门后,他们会不会用更加优质的产品继续“轰炸”呢。

 

意大利精工打造的卓越品质

每一台绮雅功放都是由Pizzi兄弟合力纯手工打造而成,从电容结构就自行设计,保持意大利本土生产,甚至到外观结构的材质设计都均由Emanuele亲自监工。从一根电线、一片芯片,慢慢焊接、组装、打模。每一个细节每一次装配都有严格质量管控。EMANUELE坚持亲手焊制电路板上的每一个电阻、每一个电容,零组件误差值最高不到5%,精工打造果然名不虚传。 

 

除了传统的散热格栅,功放正中也设计了散热网。

绮雅的功放品质,是无法挑剔的。不过其外观设计与其家用器材相比,个人认为少了几分灵动,不过在看似笨重的EL4.300 当中,我们也能看出EAM Lab对它未来工作环境(车内)作了针对性的设计。除了在功放两侧常规散热格栅之外,功放正面LOGO的四个角落都分别设置了以供散热孔。都知道散热性能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功放能否正常运作,汽车音响功放对散热性的要求就更加严格。 

接线端子

 
四大核心技术加持护法

在软件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出EAM Lab对产品的重视以及对汽车音响行业的重视,EAM Lab四大核心技术加持下,CL 4.300的效果相信是更进一步!

IDCLImpedance Detecting & Current Limiting电阻预测与电流限制)——会持续比较负载阻抗与输出功率的变化,决定是否要介入。IDCL自身不会限流也不在讯号路径上,启动时才会限制电流输出,产生保护。

ILPIntelligent Lock Power智慧电源)——由一个30A安培继电器把关,只要监测到输出端有任何直流输出,便立即断开和喇叭的连接,以免输出直流伤害喇叭ILP可以监测到很微小的直流变化,及时提供保护。

SVCSServo Controlled Current State电源缓启动装置)——当开机时不会立即将全部电源送入电源供应系统,而是在几秒之内从30%的电源增加至100%,可以大幅延长电压器与电容的寿命,减少伤害电路

THLThermal Heat Limiting智能温度控制)——当工作温度超过摄氏70度时THL即会启动,此时THL会暗地里以10%的范围微幅调降后级的工作状态,但仍保持稳定的输出。如果温度仍持续上升达到摄氏90度时,THL内置的90°断电器就会自动断开电路,待温度下降后才会重新开机,保护放大机与用电的安全。

编辑点评:

这是由一个让人无话可说的公司打造出来的一款让人无话可说的产品,即便在汽车音响行业中EAM Lab 这位老司机还只是个新人,但20年的开发经验奠定了绮雅有别于新品牌的起步高度。如果你是追求高保真音响的发烧友,我想绮雅的产品值得你亲自前往试听。

 EAM Lab EL4.300技术参数

4×280WRMS @2Ω 12.8V

4×150WRMS @4Ω 12.8V

2×350WRMS @4Ω 13.8V

总谐波失真:<0.03% @4Ω

信道分离度:>70dB

尺寸:460×250×55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老司机从音记 ,EAM LAB绮雅EL4.300四声道功放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6-08-19 16:07:03.0/24403.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