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巡礼:ZR杰傲 手工制造诠释完美声线

来源:厂家供稿      编辑:梁梓健 2016-08-24 14:50    浏览量:17967

顶级奢饰品,大多都是纯手工打造,很多人不解,在机器化生产年代为何还要用纯手工。我想,一方面是由于物以稀为贵,另一方面是在手工制造过程中,工匠会为作品赋予灵魂及生命。这也是为什么在音响领域人们如此推崇纯手工制造的器材,也是斯洛文尼亚设计师Zvone Raspor先生为何一直坚持亲自主刀ZR杰傲的最大理由。

靠一双手打造出来的音响贵族

纯手工制造的确是很废功夫的事情,但出来的产品无一不是独一无二的精品,这是毋庸置疑的。每只ZR杰傲的扬声器,都有Zvone Raspor经过22道工序亲手完成组装,超过30个零组件的制作过程也是使用最原始的人力加工。之所以要如此费力,是因为Zvone Raspor喇叭顶部结构和底部框架使用铜质螺钉结合,这样设计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完全解决任何不良共振问题,并确保每一个扬声器的最佳线性度和低失真度!据悉,截至目前为止,该设计还无法被仿效。

从产品设计、元件制作及配对到最后的产品组装纯粹靠人手去操作,无疑是极为“疯狂”的一件事,不过在Zvone Raspor看来,唯有如此才能保证每一个推出市场销售的ZR杰傲产品,都达到他的要求。纯手工打造就意味着ZR杰傲的产量不会太高, 汽车音响界的贵族”这一美誉也由此而来。

ZR杰傲的喇叭锥盆是树脂浸渍纸制成,他的物理稳定性来自极为特殊的树脂涂层(10毫米厚度ZR锥盆相当于其他喇叭100层纸稳定性),这层纸和树脂经过高温度压力合成,能使音盆具有更好的抗性(抗酸性、防潮性和腐蚀性),再加上ZR杰傲所选的这种材质特性本身就具有极强稳定性,特别是其不易受温度变化影响这一特性,天生就是为汽车音响扬声器而设!高弹性和机械性能,不受磁场干扰,而框架本身也不会出现磁场。

三大系列,十四款产品

ZR杰傲的产品线由三大系列合共十四款产品构成,分别是:ENTRY骑士系列、PRESTIGH贵族系列以及最顶级的EXTRAVAGNCE 皇家系列。

ENTRY 骑士系列

①17MW ALUMINUM 2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6.5寸低音


②17MW ALUMINUM 3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3.5寸中音   6.5寸低音

③18MW MK Ⅱ 2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7寸低音

④18MW MK Ⅱ 3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3.5寸中音 7寸低音

 PRESTIGH  贵族系列

①PLANR 18   2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7寸超薄低音 

②PLANR 18   3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4寸超薄中音  7寸超薄低音

 ③ 18 DD 2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7寸桦木相位锥 低音

④18 DD 3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4寸桦木相位锥中音+7寸桦木相位锥 低音

⑤18 W  2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7寸低音

 

⑥  18W  3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4寸超薄中音 7寸低音

⑦ 18SW  7寸低音

EXTRAVAGNCE 皇家系列
① N°.1  2分频套装
25mm 高音  6.5寸 低音

② Reference CX3 分频器

③ Prestige  分频器

360汽车网点评:如ZR的中文译名一样,ZR的扬声器产品也是很考验技师的搭配、安装和调试水平的,在汽车音响扬声器中也是属于桀骜不驯的一类。不过,如果你对汽车音响,对音乐是有追求的话,ZR杰傲相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