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薄不容小觑!美国Kicker TCompRT无源辐射式车载音箱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6-09-02 14:06    浏览量:13860

一直以来,超低音喇叭的取舍都困扰着无数改装技师和车主,姑勿论原车音响好坏,光是原车低频和超低频的缺失,就已经足够证明原车音响系统的不完整。哪怕不换喇叭功放,单是加装超低音,对原车音响系统来说会有质的飞跃。但是,对很多想改装汽车音响的车主来说,加装超低音喇叭占用车内空间又不是他们想要的。所以,行业近年来不断推出相应解决产品,如补形箱、凳底超薄低音等。美国Kicker,作为全球低音玩得最“溜”的品牌商之一,近日推出的TCompT无源辐射式车载音箱,为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

无源辐射式音箱

首先来科普一下什么叫无源辐射式音箱,在1954年由两个美国人(Olson和Preston)发表,实际上无源辐射式音箱是基于低音反射式音箱而来,行业称之为“空纸盆式音箱”。从外观看来,它就好像由两只超低音喇叭组成的密闭箱,实际上箱体内只安装了一只超低音喇叭,另外一只是没有磁路和音圈的无源锥盆。由于无源锥盆振动产生的辐射声与扬声器前向辐射声处于同相工作状态,利用箱体内空气和无源锥盆支撑元件共同构成的复合声顺和无源锥盆质量形成谐振,已达到增强低音的效果。这种音箱的大优点是避免了反射出声孔产生的不稳定的声音,即使容积不大也能获得良好声辐射效果,所以灵敏度高,可有效减小扬声器工作幅度,降低驻波影小,使声音清晰透明。

无源辐射式音箱工作原理

小体积大功率,Kicker用R-T重新定义超薄低音

Kicker TCompRT系列无源辐射式车载音箱之所以能将箱体做得如此纤薄,一方面是因为无源辐射式音箱的工作原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采用的Kicker最近推出的CompRT系列超薄超低音单元。CompRT是美国Kicker 2016年度最推产品系列之一,主要是用作攻占超薄低音市场,为了增加该系列超低音喇叭的市场竞争力,美国Kicker在设计和用料上花费了不少功夫。要做超薄低音不难,收窄盆架深度即可,但要想兼顾功率,那么就得在磁路驱动部分动手脚了。一方面,CompRT利用大直径的波浪型弹波来增强单元的线性冲程,另外耐高温、实心T铁以及双气孔等设置,为超低音单元带来高效的冷却效应以及耐久性。多方因素整合到一块,让CompRT拥有了强大的功率处理能力。

TCompRT无源辐射式低音箱均采用Kicker全新推出的CompRT超薄低音系列产品

得益于CompRT自身优越的条件,使得TCompRT系列无源辐射式音箱获得了更大的竞争优势。即便是12寸的TCompRT12,它的最大厚度也只是17.7cm!更令人惊讶的是,它的实际功率却已经达到500W,峰值功率更是高达1000W!

箱体不单只用黑色绒布包裹,还缝上了红色的CompRT标志

箱体均采用镀镍端子

360汽车网:8寸版已经很强!

评测当天试听的是其8寸版本TCompRT8,本以为如此小的体积哪怕强如Kicker也是发挥有限,不过当那一浪接一浪的低频向笔者袭来时,我承认我被它那纤薄的身板“蒙骗”了。正如Kicker官网上对TCompRT系列超薄低音箱的描述那样,“Ready to Ride”,你准备好去驾驭那强劲的音浪了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纤薄不容小觑!美国Kicker TCompRT无源辐射式车载音箱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6-09-02 14:06:05.0/2446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