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你的Tempo 卓傲TEMPO系列扬声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6-09-12 15:37    浏览量:11288

意大利卓傲(Quartorigo),因功放闻名全球,近年来也开始涉足扬声器领域。虽然曾经被坊间抱以怀疑,但质疑声最终都被卓傲用实力征服。就目前市场反馈信息看来,卓傲的扬声器表现相当不错。卓傲所属集团——意大利Audio oggi总裁Fabio曾表示,2016年将是卓傲扬声器重点发力市场的一年,本文介绍的TEMPO系列就是其中之一。

纯手工制造的发声艺术品

不论是家用还是汽车音响,意大利的音响品牌都为音响爱好者们所推崇。这与其文化底蕴密不可分,自文艺复兴以来,意大利在声乐(主要是歌剧)、器乐(主要是弦乐)方面都起了开拓者的作用,对西欧各国的音乐发展有重要影响。另一方面,得益于意大利强大的工业制造水平,不仅为产品带来了值得信赖的品质,同时也被赋予了独特的韵味。

卓傲Tempo系列有两分频和三分频两种搭配方式,其中分频器T3VX为选购项,分频点设定在2.5KHz

汇隆濠哥介绍,卓傲Tempo系列的主打中高端市场,其定位介乎于原本的T系列和CF系列之间。外观延续卓傲一贯的拉丝铝合金框架设计(其中中音单元TEMPO 40采用的是一体式铝合金框架),除此之外,由于卓傲产品坚持纯收工制作,所以在TEMPO的各个扬声器单元上,我们都可以看出流水线生产而难以做到的细腻感。特别是通过配图的这辑“写真”来看,你不觉得Tempo系列扬声器像艺术品多于产品吗?

拉丝铝合金框架,又好用又养眼

Tempo系列中音和中低音单元均采用碳纤振膜

纯手工制造一直是卓傲的坚持,每个细节处理的恰到好处

这韵味,很对味!

Tempo系列扬声器最大的特点,是它中音和中低音单元上所使用的碳纤维振膜上,我们都知道碳纤膜有质量轻、刚性强、频响宽、失真低等优点。很多人认为,使用碳纤作为振膜原材料意图是取其轻而换快节奏,其实这种理解并不完全正确。据我所知,不少发烧家用音响单元早就用上碳纤振膜,只是由于成本较高没有广泛应用罢了。而在卓傲的扬声器产品中,基本上中等价位产品,都是使用碳纤作为振膜材料,前年笔者测试过的M系列振膜便是玻璃纤+碳纤的复合盆。

说一下试听感受,首先卓傲Tempo系列扬声器有一把传承“家族”特性的好嗓子,不过,如果将之与“家族”内其他成员对比的话,它是里头特立独行的一个。它有很浓厚的“音乐性”,或者说声音韵味。虽说采用碳纤振膜,但它的强项其实并不在快速反应上。相反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爵士乐那般的那不紧不慢,而恰巧的是它在爵士乐的表现最为突出,看似慵懒实则饱含情感。它,能给聆听者带来更丰富的音乐细节,却丝毫不显死板;它,不刻意营造氛围,只是随心所欲的吟唱,但会给你一种舒服且耐听的怡然感。

360汽车网点评: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服国外品牌的最大原因在,他们能将自身对音乐的理解通过器材表达出来,说白了就是“老听骨”们口中的器材韵味。好比说卓傲的Tempo系列,它不是那种一出声便让你眼前为之一亮的产品,但它绝对是同类型产品中,最富韵味和性格的一款。经过慢听细品后你会发现,你的Tempo早已被它掌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掌控你的Tempo 卓傲TEMPO系列扬声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6-09-12 15:37:59.0/2451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