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改装的好帮手 魔立方DSP-8八声道处理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6-09-13 14:55    浏览量:23826

车载DSP大热于市场,其趋势逐渐有向消费者端靠近的迹象。近日笔者坐车时偶尔听到一档电台节目,发现如今已经有电台DJ在答疑时向车主推荐后装DSP产品。如今,市场上车载DSP产品多如牛毛,虽说几乎所有品牌都先后推出了自己的DSP产品,但品牌间对此物的理解和运用各有不同。比方说香港汇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魔立方DSP-8,在总经理李志濠先生的眼中,它只是汽车音响改装中的一个配件/工具而已。

内部采用发烧级元器件,简单的魔立方DSP-8并不简单!

首先要明确一件事,DSP对系统效果是行业间早有公论,其延伸产品也实实在在地为改装店家带来效益,也为消费者带来直观有效的音质提升。DSP对音响系统提升是真命题,但必须有两个底子作为支撑。第一个底子是来自DSP本身,第二个则是来自调试技师。

虽然时常与濠哥聊及国内DSP产品时,他总是说市场上的DSP产品并没有太多本质上的区别。但其实,每个品牌对元器件的选件不一,所做出来的产品或许就是天壤之别了。跟其6路版本DSP-6一样,在魔立方DSP-8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电路板上Analog Device的DSP处理芯片、ST的中央处理芯片和Burr-Brown的数字模拟转换芯片等等“滋补养声”的元器件身影,单是笔者列举出的这三家品牌的东东,一直被应用在高端音响器材中,能在魔立方DSP-6和DSP-8中看到它们的身影,一方面看出魔立方肯下成本去打这场仗,另一方面也增加了DSP-8声音表现的信心。

DSP是改装店的好工具好帮手,但不应该成为制约车主的绊脚石!

在我看来,不论是魔立方DSP-6或者本文介绍的DSP-8都是传承了濠哥的玩性,你说它简单嘛,能用上Analog Device、ST、Burr-Brown等元器件的DSP产品屈指可数。但要说它复杂嘛,常规30段起步的可调EQ,在DSP-8这也就只有10段给你玩。由于DSP-8是纯DSP处理器,所以并不具备功率输出,或许看上去与市场主流背道而驰,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汇隆对DSP的看法与定位——配件。

李志濠认为,音响改装其中一个好玩的地方在器材搭配上,不同的搭配与组合都会有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不论是DSP-6还是DSP-8,在汇隆的定位中它们只是具有延伸效益的产品,说白了就是系统中的一个配件。虽然DSP-8没有功率输出功能,EQ也没有主流产品的段数多,却不影响整体机能。虽然,“一机取代所有器材”听起来好像挺划算,但或许就断了消费者享受器材灵活搭配的乐趣,甚至会打消其二次升级的想法。要知道,汽车音响改装的目的是找寻一把自己喜爱的声音,而不仅为在车上装上一台多合一的DSP。

360汽车网点评:好产品也得有硬实力,不然装了也白装。

DSP其实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里头牵涉到许多专业方面的知识,产品的好坏代表的只是前段。汽车音响改装最终还是看安装与调试呈现。纵然给你再好的产品,你不会调校一切都是白谈。虽然,DSP-8可能并不是市面上最“高”可玩性的DSP产品,但胜在产品底子好与定位清晰。登陆汇隆的官网,还可以看到极为详尽的安装与调试方法,图片+视频双管齐下,动手能力稍强的车主,看一下或许就可以尝试DIY了。

魔立方DSP-8概述

- 8路RCA输出

- 4路高电平输入合并功能

- 4路RCA低电平输入

- 8×10段参数EQ调整功能

- 4代DSP方案超强处理

- 自动开关功放

- 中英文双语界面

- 迷你体积方便安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汽车音响改装的好帮手 魔立方DSP-8八声道处理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6-09-13 14:55:23.0/24522.html
关键词: 魔立方 汇隆 DSP-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