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伦科特吸音棉35#剖析 数据从不说谎!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09-26 15:15    浏览量:15863

汽车隔音工程里,对于噪声的阻隔、吸收和减少应有全面的方案。许多隔音工程也针对不同的车型,不同的噪声类型都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但自赛伦科特Silentcoat进入中国市场,也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系统思维:汽车隔音工程,不仅要针对汽车的钣金减振施工,还要对车厢环境有系统性的声学处理。赛伦科特的核心解决方案里有两个,一个是5#减振板,这个我们在《读懂5号,你才知道赛伦科特原来招招都是解决你的痛点!》文章里有详细的解说,另外一个就是在2016年隔音市场大热的赛伦科特35#吸音棉。

赛伦科特35#吸音棉:隔音降噪新思维

如果你单从外观来看,你会觉得这种俗称“鸡蛋棉”的厚度为35mm的波峰吸音棉和国内的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国内许多应用这款吸音棉的专业改装店,从实际施工的效果和车主的反馈尝到了甜头。

赛伦科特Silentcoat的总裁Andis Freibergs介绍说,汽车隔音工程不仅要阻隔与减少车身外部传递来的各种噪声成分,还要针对汽车的内饰和零部件,噪声的窜入进行吸收处理,抑制次级噪声源的形成。因此,赛伦科特开发出与众不同的吸音棉,厚度分别有7mm15mm35mm;主要针对全频段的噪声吸音处理。这和国内的许多隔音工程只会加厚减振板,不知道系统解决车内噪声的隔音方案完全不同。

从专业意义上来说Silentcoat,因为懂,所以成功。

技术详解:Closed CellOpen Cell

赛伦科特的35号吸音棉效果这里好,产品有什么样的黑科技?从材料声学的角度来看,赛伦科特的3个技术点:

1、波峰外形。这种表现有着明显波峰外形的吸音棉,比普通的表面平直的吸音棉,吸音效率高30-40%。国内外有许多的吸音棉表面平滑处理,认为声音反正会渗透到材料里吸收,殊不知波峰形状可以让声波在内部多次吸收与衍射,效果更佳。

2Semi-open Cell半开放式吸音结构。在吸音机棉的内部结构里,工艺处理不同则会形成吸音泡棉内部的腔室是密闭式的还是开放式的。通常密闭式的有着良好的阻隔作用,可以防水防漏处理;开放式的则有吸收,穿透的功能。赛伦科特采用半开放式的Semi-open Cell,使声波穿透进入吸音棉内,再通过多次折射与反射从而达到吸收的效果。

3、独特的聚亚安酯泡棉材质。赛伦科特的吸音棉产品都采用独特的聚亚安酯泡棉材料,质地柔软、富有弹性、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行业人称记忆棉,就是指这些材质有着良好的回弹性,加工处理后,棉将重新回复到原来的状态,因此方便施工。

赛伦科特35#棉的回弹性,可以看一看下面的视频。

吸音效果:数据从不说谎!

也正因为上面三个技术特性,使赛伦科特的吸音棉相对于普通的吸音棉有着高出数倍的吸音效果,从下图可以看出在整个最为影响声学效果的频带中低、中频和中高频的表现(50-1550Hz),赛伦科特35#吸音棉的吸音系统提高了一个数量级。

深度剖析:从吸音到消除驻波

在实际的施工中,赛伦科特的吸音棉针对窜入车厢的噪音,以及汽车内饰组合所形成的空腔的填充施工都有良好的降噪与吸音效果。在音响工程里,针对车门内饰板,车门内部空间的吸音处理,可以吸收喇叭以及车门钣金所发出的声音而吸收,从而使声音更清晰、更精准。



同时,赛伦科特35号棉还可以直接填充在汽车的内饰板里,由于汽车内饰件大都是塑胶件组合,内部有许多的空腔,当噪声窜入后易形成二次噪声源,填充吸音棉可以达到消除次生噪声源的作用,从而降低噪声发生可能。

当然,赛伦科特吸音棉在全频段的强大吸音处理效果,还可以将它作为如家用音箱或低音箱体里的吸音棉,它不仅仅有明显的增强箱内空气顺性的作用,波峰形状等还可以消除箱体驻波,从而使声音听感更真实自然。特别是箱体做小时,要有更好的低频,填充赛伦科特吸音棉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60汽车网点评:再多的套路抵不上用好这张吸音棉

无疑!汽车隔音工程是一门关于声音处理的科学,只有针对声音的产生,传播有系统性的了解,才能顺应科学原理而找到正确解决方案。汽车隔音工程,不仅在于贴覆减振板,阻隔与降低通过车身硬件传递的噪声;还要对已在车厢内产生的噪声进行吸收与减少。只有多管齐下,系统解决,才是隔音工程的全部。因此,再多的满贴减振板的隔音减振套路,都抵不上用好吸音棉这一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赛伦科特吸音棉35#剖析 数据从不说谎!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6-09-26 15:15:49.0/2456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