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君有料报】斯派朗魔音盒:3k不到让你原车音响改头换面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6-10-10 18:09    浏览量:12532

随着DSP应用的普及,DSP及其相关产品不再是中高端系统的专属,由其衍生出来的DSP功放,更是让DSP更接地气。鉴于目前市面上DSP品牌众多,八一君特意为大家梳理了一番,从芸芸DSP产品中挑选了几款热销型号,与各位分享。打头阵的,是广州美托声频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旗下全新品牌斯派朗SPIRRAMagic Box魔音盒,全国统一零售价:2680元。

花小钱办大事

早在去年8月魔音盒刚上市时,美托声频的高建军总经理已经明确强调,SPIRRA魔音盒自研发之初,便被赋予让车主花小钱而又能对原车音响系统有明显提升的历史使命。斯派朗的工程师也是按照这一产品理念,将魔音盒打造成为不破坏原车线束,并在原车位安装喇叭或使用原车喇叭就有着优异的声音品质的产品。

发烧的DSP系统设计

拆开魔音盒面板,那宛如缩小版顶级功放的电路板绝对会让你吓一跳。电源部分由超大电源绕组和42200uF的整流电容,一看就是大功率设计;并采用高磁通低噪声的电源线路设计;采用的电容不是发烧级的WIMA,采用发烧级的电路板并配SMD元件。事实上,美托声频以其沉浸在汽车顶级发烧改装的经验,在SPIRRA魔音盒的开发与应用上,他们不仅仅重视元件本身的品质,更是对元件的挑选、配对、线路设计和布局有着系统化的要求。采用的发烧级电路设计极大地降低底噪,并用HiFi音质级处理芯片和完全隔离的电源处理,使这款DSP专车专用DSP与众不同。

MECA中国总裁刘扬点评:

SPIRRA魔音盒的声音相较而言,非常生猛活泼,又具有非常细腻的特质,用最新版的《极品测试碟》来试听,偏爵士风味的曲目真的很对味,乐器的光泽和质感十足,定位精准,每一件乐器的结像都很鲜明,清晰得仿佛能摸得着、看得见。爵士鼓的敲击力度很到位,鼓皮质感真实,管乐、贝司具有清脆利落的金属质感……整个音乐的画面都是美轮美奂。试听Eva Cassidy的人声专辑时,声音清亮透彻且能轻松自然地舒展开来,那种感觉很开阔、很宽松,没有压迫感,声音听感自然,声音听感偏中性而修饰味少。

八一君点评:

80w的驱动力,基本上能满足前声场的需求。中低音的力度和控制力,在试听SPIRRA魔音盒时,它或许并没有那种猛烈的气浪和低频响应,它不强调强悍刺激的低频冲击感,更在意绵密而有弹性的低频再生。而这种听感,当然也是需要在较大功率的系统中才能听到,如果你是小功率的音响系统,聆听到这些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不吐不快:

在不少品牌商和店家眼中,至今仍惦记着DSP产品刚面世时的风光,产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当发现车主都往隔壁家老王那走动才黯然发现,暴利时代已经过去。八一君认为,DSP第一波爆发式增长期已经基本结束,市场这块蛋糕也分被得七七八八,第二阶段拼的就是产品的硬实力。一言不合便价格战是行业通病,好像除了打打价格战,我们就没有别的招数促进销售。可是大家有否静心想过,降价过后产品销售量有否增加?【八一君有料报】,下期再会。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八一君有料报】斯派朗魔音盒:3k不到让你原车音响改头换面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6-10-10 18:09:38.0/2460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