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路噪!大麦静音叶子板套装方案讲用料更讲科学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6-11-11 19:02    浏览量:20867

每个车主都有这样的一些习惯:如开车久了就打开音响来驱除疲倦;行车途中噪音太大就把音响声音开得更大一点;听音响久了不舒服又关了音响……因此越琰越多的车主都追求车内有好音响,静谧的车厢环境。许多人驾乘豪车时会特别感觉舒适而不会疲倦,这也都是因为豪车在音响和静音方面有更好效果的原因。要做到车内更好的静音效果,大麦静音最近推出的“叶子板套装”专为路噪胎噪这个车辆行驶过程中最大的噪声源进行专项处理的产品,四种不同材料,针对不同部位的科学施工与材料应用;在实际的安装与测试中,效果非常明显。那么,为何说做轮弧和叶子板部位,针对轮胎行驶在路面所产生的路噪与胎噪的隔音处理最有效果?

路噪和胎噪,车厂都绕不过的坎!

说到车内噪声控制,汽车工程学里都有一个专门的NVH学科,专门针对汽车的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oiseVibrationHarshness),各大车厂每年都花大量的研发经费在NVH上。在路噪与胎噪方面,也联合轮胎制造商,生产如静音轮胎等等,目标都是想让驾乘更加安静舒适与节约能源。

但是由于汽车工作的结构性原因,飞旋的轮胎在行驶过程中摩擦路面而产生的噪声,通过轮弧的集聚而形成一个较大的噪声源,然后通过叶子板、车身结构件传导入车厢内。由于轮弧处的结构包括汽车悬挂与车身,因此路噪与胎噪很容易通过固体传播方式进入,这也使得路噪和胎噪是车厢内噪音最大的源头之一。

在国外,一些汽车厂商包括汽车电子科技公司通过电子类的降噪技术跟随噪声提供相位相反的声波来达到降噪的效果,如Harman推出的RNC技术以及BoseAudiopilot技术,都是针对噪音而进行系统性的降噪。


阻隔中低频的传播最考技术

那么,相对于高大上的NVH分析和电子降噪技术,有没有可能通过汽车隔音技术对路噪或胎噪进行处理呢?在汽车隔音行业已有大量的针对路噪和胎噪进行处理的施工方法,但阻隔这类噪声里的中低频的传播最考技术!大麦静音通过对汽车结构和噪声传导路线的彻底研究,以双面施工,四种材料组合叶子板隔音套装,能有效地阻档路噪和胎噪所引发的噪声窜入。

那要如何才能做有效的路噪和胎噪的吸收和阻隔?大麦静音经过分析,分别对轮弧内侧和车身结合部先进行贴合,应用大麦静音的M-Pad三层减振阻尼结构形成有效减振与阻隔,最外层贴覆吸音材料M-als,和轮弧内衬板之间形成吸音空腔。

轮弧内衬板在汽车上的作用,通常是用作于防止道路上的砂石等硬物被轮胎碾压弹起击打车身而有敲击声,另外也可以部分吸引噪声。大麦静音将内衬板的内侧部分先用较薄的减振板M-mat加强,然后再贴覆一层M-Liner强力吸音材料以达到吸收中高频的作用。安装之后,轮弧内衬板和轮弧车身部分形成了减振板加强与阻隔,中音填充吸音材料的多层异质吸音结构,这如同建筑声学里的穿孔板,对中低频的吸收最有效。而这又恰恰是胎噪或路噪窜入车厢里的主要频宽。其实我们从穿过居民区的高速公路两旁的隔音吸音墙的组成就可以看到,它就是如同穿孔板结构的阻隔和吸收噪音。


实际施工过程看细节

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还有许多细切需要注意,如拆卸后对轮弧,叶子板以及内衬板的清洁,不同的材料贴覆不同部位而形成最有效的阻隔,如针对车厢部位用三层减振阻尼结构的M-pad。另外还有针对零部件以及施工材料之间空隙的填充,以及隔音减振板的贴合紧压,吸音材料的有效吸附等。从下面的施工过程可以了解详细的过程。

360汽车网点评:1280花小钱办了大事!

MECA中国在201620多个城市面对超过500个专业改装店互动时,我们常常和这些汽车音改装的专业人士交流时发现,越来越多的车主关注音响关注隔音。大麦静音推出的这个含施工费的1280元叶子板套件(材料价980元),可以有效消除令人听觉不适的中低频段的谐波噪音,能使发动机表现出随转速提高而线性增加的声音特征。而且,车厢更安静,相应的音乐也能更完美地呈现在耳畔,也不需要对车进行大面积的拆卸与处理,1280元,可以说是花小钱办了大事。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拒绝路噪!大麦静音叶子板套装方案讲用料更讲科学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6-11-11 19:02:14.0/2471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