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频技术加持,交叉火力CF-M10八声道DSP功放满满杀伤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7-07-12 18:20    浏览量:15976

汽车音响,可以说是音响领域中制约最多,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完成器材摆位、安装,最后还需专业调音师对系统进行针对性调试,方可让器材发挥出最佳性能。繁琐的工序,也使得不少爱车如命的车主对汽车音响改装望而却步。自汽车音响发明以来,全国各地工程师都努力地试图攻克一个问题——如何减少占用空间,而又能提高车内音响系统音效。近两年来,Crossfire交叉火力一直围绕着“简装Hi-Fi”的命题,不断丰富并优化自身产品,为的是让更多车主享受到无损升级的发烧音质体验。如果说A5到A10,是质变;那我想Crossfire交叉火力推出全新8声道DSP功放CF-M10,是核聚变了。

CF-M10,多声道DSP功放得天独厚的优势

对于大部分车主(特别是豪车)车主而言,在他们对汽车音响还没到发烧程度之前,他们是不希望爱车被改装店家“大写三块”的。这个时候,多声道功放对他们而言无疑是最佳的解决方案。比方说前后环绕+中置+超低音这类高端豪车原车音响系统配置,在不换装喇叭的基础上,如果要提升系统音效,往往需要2-3台功放才能解决。而对于拥有八声道的CF-M10而言,即便是在复杂的系统,一台足矣。

Crossfire交叉火力CF-M108声道DSP功放

此次升级,交叉火力赋予CF-M10的不仅是声道数量的增加,还有输出功率的增强。根据官方提供的产品参数来看,内置8声道AB类功放的CF-M10,其输出功率分别是4×25W+4×80W。AB类电路设计,让CF-M10具有更好的音质表现,配合较大输出功率,也能让音响系统有更好提升。

多声道设计,使CF-M10能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不论是豪车原车升级,抑或是后装主动分频,它都能从容面对。除此之外,不要忘记,CF-M10是一台DSP功放。通过功放左侧USB端口链接电脑,打开交叉火力调音软件,即可对系统进行各种调校。

数字音频技术加持,CF-M10更有杀伤力

与A10一样,通过调音软件我们可以对系统各个声道进行精确调校,31段高精度EQ,分辨率精确到1Hz!参数均衡的Q值,从0.404-28.85可调,精确度到0.01,这使得EQ控制有着更为精准的影响频带宽度选择;每个声道的电平值(增益)的调校,分辨率为0.1dB,大家可能以前用过如先锋或阿尔派的主机,以前都是每步调整1dB,精度高出10倍;主动分频的滤波斜率,每个声道从6dB/Oct.开始,最高可以为48dB/Oct.共8种斜率可选,分频更为精准;在延时方面的精确度也是非常高,精确到0.1mm,最大可以到6.92米。而许多以前的带DSP的主机,调一步则为0.5英寸即13mm左右,精确度高100倍。强大的功能不仅能让系统发挥出最大的效果。精确的数据配上专业调音师调校,能让系统音效再上一个台阶。

通过点击软件中“高级”选项,还能进行合频调校

360汽车网点评:

自推出A5 DSP功放后,Crossfire交叉火力一直不断地围绕DSP功放做加法,衍生而来的A6和A10良好的市场反应证明了他们思路的正确。全新推出的CF-M10,是交叉火力产品的一次重大变革。从产品设计思路来看,CF-M10依旧是遵循Crossfire交叉火力“简装Hi-Fi”理念展开。它既具有专车专用属性,同时,得益于多声道及大功率设计,配以高精度专业DSP调校,让CF-M10具有更强的适配性与可玩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数字音频技术加持,交叉火力CF-M10八声道DSP功放满满杀伤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7-07-12 18:20:10.0/2546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