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导管的交叉火力CF-28高音:汽车音响里的鹦鹉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7-07-19 21:10    浏览量:12999

 这篇文章避免过早定调,360汽车网编辑部开始创作前就进行了一番商讨,最后一致认为交叉火力汽车音响每一次创新,都终将成为焦点,市场上的反馈也确实如是。交叉火力汽车音响近年在音改市场的活跃,成绩更是业界同好、车友媒体几大“阵型”都一致肯定。从专业DSP、DSP功放的创新,再到首创的DSP超薄低音炮,超薄低音双响炮,全铝备胎超低音等等,种种新品无不对市场带来极强的冲击力。在上周末刚结束的2017AAITF九州深圳秋季展上,交叉火力也晒出了DSP功放最新产品T12等新作。回到本次的主角CF-T28,交叉火力又再为业界带来独特的“鹦鹉螺”式高音单元,就是为爱好者对传递真实声音贡献自身的力量。

高音单元 难以避免的反弹干扰
音响爱好者都会了解,高音单元发声极其敏感。无论用任何材质打造的高音单元都容易受到后部在箱体反弹的声波干扰,造成前部声音损失或者破坏。气动式高音、喷射式高音或者号角式高音的出现也没能完全克服不良音染的问题,声音自然不会纯净结实。

著名音响品牌B&W的鹦鹉螺高音系统,产生更逼真的声音和提㫒空间感

鹦鹉螺造型的音响顶部高音、中音单元都用上锥形导管降低音染

交叉火力CF-T28高音

CF-28造型独特 主要因为好音质
交叉火力CF-28高音设计思路源自“鹦鹉螺”式的扬声器导管高音系统,高音的单元采用了铝制球顶振膜。首先保证其在高频段工作时能保持完整的“活塞”式振膜冲程运动,增添高音发声的准确性和运动可控性。其次弯曲的导管让声音不易走散,也很好防止机械振动对高音单元上的干扰,规避了传统高音单元容易出现的缺点。最后为了纯净高音和低失真,用上纤薄轻质铝制振膜与厚折环这配合,加上高品质凝胶环产生“退耦”,把大部分的振动都抵消干净。

轻质铝制振膜保证发声准确和稳定性

为车载安装环境设计的弯曲导管起到“鹦鹉螺”系统的作用

360汽车网点评:交叉火力CF-T28高音非常让人期待其装车试听,据交叉火力总经理王文广介绍,目前已经有全国多家合作经销商的车友预订了这款高音单元。好产品创新产品都需要市场实听反馈意见,后续的跟踪报道切勿错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带导管的交叉火力CF-28高音:汽车音响里的鹦鹉螺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7-07-19 21:10:57.0/2547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