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住汽车软肋来做隔音 问题解决了就不再是困难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谢金廷 2017-08-08 18:01    浏览量:13534

嗯?夏天一年比一年难熬,感谢空调和后羿,拯救一天工作下来的颓累和夏天的闷热。 除了以上,也要感谢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拯救了我们的夏天,例如拥有一个宁静安逸的车旅生活。我们都知道,车内噪音大体可以分成几种:胎噪、风噪、发动机噪音、路噪等,那今天就主要针对路噪当中的轮弧和叶子板部分来进行梳理一下,看看到底有哪些隔音坑,需要我们优雅的躲!避!开!

一切皆因轮弧和叶子板开始

汽车的噪音主要发生源是汽车在行驶时的路噪、胎噪和风噪,另外还有发动机的震动声,这些都是对汽车的舒适驾乘,以及汽车音响系统的重播音质和音量都有影响。其中由于轮弧处的结构包括汽车悬挂与车身,因此路噪很容易通过固体传播方式进入,收到干扰,噪音污染因此也十分严重,这也使得路噪是车厢内噪音最大的源头之一。

为求最佳效果 进行环保隔音

那么隔音降噪就起到关键性作用了!可是,隔音材料市场上也是鱼龙混杂,有些商家追求利益,用包含沥青、工业废料等劣质材料蒙混过关、以次充好,拿起来闻一闻会有很刺鼻的味道,在环保标准上肯定是过不了关的。

而这些材料中的有害物质超标,并长期挥发到汽车空间中,会容易对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选购时一定要尽量挑选质量可靠,环保达标的产品,要不然真的是得(静音)不偿失(健康)。

效果要理想 总裁有方案

早在前两个月,100%欧洲进口环保隔音赛伦科特总裁举行了第二季的中国走访之旅。其中,安赛斯特别带来了一套“总裁推荐”的汽车降噪方案,而这套“总裁推荐”降噪方案主要针对汽车叶子板(两轮)而设。

“总裁推荐”方案之所以会选择叶子板部分,主要是因为大部分汽车胎噪诱因部件相同,而经过赛伦科特多年的试验认证后,他们发现,通过合理的材料搭配不仅能有效抑制碎石撞击叶子板的噪音,同时还能降低轮胎与地面摩擦时产生的噪音,效果指数直达四颗星。

胎噪黑星 叶子板套装应运而生

当然了,针对路噪的特点,大麦静音叶子板套装也应运而生。大麦静音通过对汽车结构和噪声传导路线的彻底研究,以双面施工,四种材料组合叶子板隔音套装,能有效地阻档路噪和胎噪所引发的噪声窜入。

分别对轮弧内侧和车身结合部先进行贴合,应用大麦静音的M-Pad三层减振阻尼结构形成有效减振与阻隔,最外层贴覆吸音材料M-als,和轮弧内衬板之间形成吸音空腔。

跟噪音挥手“道”别

遇到下雨天以及泥泞坑洼的路面,小石子撞击叶子板的声音,都会传到驾驶室内。为了更好的使隔音材料与铁皮进行充分的贴合,保证最佳的隔音效果,选择中道隔音进行隔音施工,能有效的抑制车辆行驶过程中钣金震动所产生的噪音,粘合部分是由高分子丁基胶和碳酸钙组成,安全又环保,并将汽车外部的燥热及噪音迅速吸收并降低,体验驾驶车辆时的安静与清凉。

360汽车网点评:

这期讲了关于路噪的那些事,总结起来路噪是最影响用车体验的一种噪音,但是也是最容易解决的一种噪音,随着汽车隔音吸音的升级越来越成为车友的关注点,关注度逐渐提高,专业隔音工程也在发烧专业系统打造上起重要作用,只要多种方式配合,还是非常容易提升整体驾驶感受的。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如何抓住汽车软肋来做隔音 问题解决了就不再是困难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7-08-08 18:01:45.0/2554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