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道胎噪解决方案 专业声学治理有妙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八一君 2017-10-20 18:36    浏览量:15357

豪华车与普通车型的区别,对小编来说除了异常丰富又未必用得着,没有又觉得不值的一堆豪(pei)装(zhi)之外,最核心的区别就是关门之后车厢的宁静度和驾驶舒适性。这里不扯车型对比和什么老司机懂的国产进口差异性,这次直接聊的是关于噪音的问题。胎噪每款车型都有,但豪华车建基于高的出厂标准和更到位的隔音措施,确实比入门车中级车更胜一筹,如果爱车输在起跑线,那么用心的胎噪解决方案就可能帮到老司机们!

轮胎也是胎噪元凶!

很多车主会怪责原厂的隔音措施单薄,没有宁静舒适度。其实往往忽略轮胎的“江湖地位”,当然也是用车文化和概念造成的。广大中国地区不下雪,四季气候宜人,很多标配轮胎都宣称是四季胎,全年通行。再者就是一辆普通代步车,车主麻木追求所谓性能而改装的性能轮胎,这类轮胎一般与舒适宁静背道而驰。不过说实话快跑如果不“吵闹”那就不叫性能车、跑车。根据轮胎的坑纹,对于路面噪音和轮胎与地面摩擦造成的胎噪也天渊之别,这也是很多轮胎厂家推出静音轮胎的原因。简单对比就是,为了更好的雨天湿地排水性能,偏重排水性的雨胎肯定在同样干净理想的柏油路面比普通轮胎噪音大,同理针对静音优化处理的静音胎,对比其它轮胎就有更优势的静音效果。如Toyo东洋轮胎的C1S静音胎在车友圈口碑就极佳,性价比高耐用,小编也推荐这款轮胎。

很多车型都配置的四季用轮胎,花纹比较单一

TOYO C1S静音轮胎,可以看出花纹有独特的降噪设计

专业方案 爱车不怕输在起跑线

用一台10来万紧凑型车跟一台上百万豪华车比宁静舒适,这是不实际的,就算加装顶级的静音轮胎也是如是,不过专业的胎噪方案就可能帮到有需要的车主。拥有多年专业隔音降噪经验的中道,近期推出专门针对胎噪的专属解决方案“中道胎噪解决方案”,通过严选中道专业隔音材料,在轮弧、叶子板和轮弧衬板三大板块优化处理,告别烦人胎噪。

整套方案用料为两张中道Q-mat减振板和两张中道Q-liner吸音隔热棉用于叶子板内衬,两张中道Q-pad炸弹和两张中道Q-plate宙斯盾高效隔音吸音用于叶子板钣金位,最后加上一张中道Q-carpetEXTRA吸音魔毯15mm用于轮弧钣金。

叶子板和轮弧轮拱位置,是胎噪和路噪传入车厢的主通道,两厢车因为后轮弧都在车厢底部,噪音传入尤其严重,这也是众多SUV和MPV车型隔音工程里都能看到彻底的全车隔音都要重点照顾后轮弧位置。此外静音轮胎一定限度通过特殊花纹设计降低与路面的撞击噪音和空气挤压膨胀产生的泵浦噪声来起到降噪作用。而说到底,中道这套方案则是针对无论两厢车还是三厢车,有静音轮胎还是没有,都从科学的声学角度提升降噪效果。减振材料如宙斯盾增强前叶子板内外两侧强度,而像Q-mat和Q-pad炸弹这类产品则补强轮弧部分较弱的钣金。及后以15mm的吸音魔毯覆盖在轮弧和叶子板的减振材料上,作为第二层措施进一步增强密封性。最后就在轮弧衬板这容易忽略的位置上加入减振和吸音隔热棉强化。

真实施工细节看妙招:


360汽车网点评:与中道隔音总运营深圳吉瑞控股交流获悉,无论是车主还是专业改装店家近年都越来越重视改善车厢的声学结构和环境,好的音响器材要在最好的环境中发挥。中道这胎噪方案通过长时间收集市场数据整理后研发出来,针对性的用料配置,可以看出无论从胎噪的根源,还是两厢车或者三厢车与生俱来的车厢结构都得到正面的改善,也让爱车的宁静舒适性跃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中道胎噪解决方案 专业声学治理有妙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7-10-20 18:36:23.0/25766.html
关键词: 中道隔音 胎噪 降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