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X超低音功放RFL4001D:1台搞定4个15寸低音的功放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8-02-11 15:02    浏览量:18061

一讲到美式音响品牌,我们想到的都是它的动态、它的低频和它的超大功率,这种对爆棚效果、澎湃动态的追求根植在它们的骨子里,如美国汽车音响品牌MTX,即使在针对欧洲市场的产品中,MTX Audio的产品也会加入这样的元素。在2017年的CES展上,MTX展出的全欧系的产品,它的样车GMC又是一台低音怪兽:改装16个15寸超低音!16个MTX的T8515-44双四欧音圈的低音,却用四台功率放大器就搞定,它就是MTX最高级RFL系列的D类低音功放RFL4001D。

这台在2017年初由MTX AUDIO欧洲分部推出来的单声道低音功放,拿到手上并没有看到它4000W功率般那么沉与大,体积和重量适中是因为它是D类功放设计。作为低音单声道功放,它的功率可谓有点恐怖:4欧负载为1500W,2欧负载为2400W,而在1欧状态下可以输出4000W的功率!而且,RFL4001D还可以两台桥接,可以在1欧的状态下输出8000W的功率,可以说地球上没有它推不动的低音。

为了达到这么大的功率输出,RFL4001D在设计上也下足了本钱。全铝壳设计的外观,单边出的接线端与控制部分,为了突出它内部的电路,在功率放大器的正上面特意镶嵌透明有机玻璃,可以看到内部众多的环节变压器。

功率放大器的接线端子与控制部分单侧出,为了达到强大的功率输出,电源部分都是双电源输入。正中间是信号输入以及前级处理部分,信号输入是左右两声道信号输入,如果你的主机有专门的低音信号输出,可以直接连接Ch1或Ch2即可。输入增益可以0.2-6V可调。次低频衰减Subsonic按钮可以选择开(按下)或关(弹出),当选择开时,RFL4001D将以24dB/Oct.的高通滤波,切除掉20Hz以下的低频信号。LowPass低通是以24dB/Oct.的低通设计,可选频率为40Hz-150Hz可调;另外是相位可以正相(按下/0度)或反相(弹出/180度)可以选择。

功率放大器的右侧的功能分别是:Bridge Mode桥接模式是两台RFL4001D功率放大器桥接时的主次功放选择,Master即主功放,Slave则是被控制的功放。EBC Remote是功放的外接音量线控插口,可以外接功放自带的低音线控;Data Link是两台功放的信号连接。喇叭接线端子在最右侧,注意的是双端子输出方式,这种设计的好处是双音圈设计时连接非常方便。

在电路设计与电子元器件的选择上,MTX AUDIO将RFL系列的产品都定义为Hi-end发烧级的,而RFL4001D更要做成低音功率放大器的标杆产品。打开功率放大器的底盖,6个硕大的环形变压器特别抢眼,RFL4001D双电源输入的设计,因此也双电源处理,它的内部其实就是双通道功放桥接成单声道。即使是低音功放,RFL4001D的失真度也低至0.08%(1W),信噪比大于95dB,堪比许多SQ音质型的功率放大器。高Q值的设计(>500)驱动低音有良好的控制力与阻尼,使低音在超大功率状态下工作,也有干净、响应迅速的低频输出。

在2017 CES展上,MTX改装的样车就是用4台RFL4001D功放推动16只TX815的十五寸低音,每台功放推动4个15寸,表现出强大的功率驱动能力。MTX Audio表示,这款功放可搭配的低音喇叭可以推动两个RFL系列的12寸或15寸低音,至少可以推动4个或更多的TX系列的12寸或15寸低音,可见其驱动力之强。

RFL4001D技术参数

D类单声道功率放大器;CEA 2006标准状态下的功率:1x4000W@1欧,1x2400W@2欧,1x41500W@4欧;阻尼系数:>500;可桥接两台功放;低通24dB/Oct 40-150Hz可调;次低频24dB/Oct,20Hz;信噪比>95dB;总失真度<0.08%;RCA信号输入灵敏度:0.2-6V;外接低音音量线控;尺寸:626mm x 204mm x 59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MTX超低音功放RFL4001D:1台搞定4个15寸低音的功放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8-02-11 15:02:26.0/2620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