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用料一清二楚 正力車福的这两款喇叭线值得考虑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8-05-05 14:36    浏览量:14436

一提起汽车音响改装,人们第一时间会想到喇叭功放、主机,线材常常是在这之后才会被提起。不太被重视的汽车音响线材被很多人认为是一撮铜丝外加一层绝缘层,至于效果如何更是很难辨别。其实,线材的每一根铜丝的大小,屏蔽层的选择及绕线方式等都深深影响了一条线材的作用和效果。今天就从选材、绕线方式等解剖来自正力車福旗下E&S品牌的S5-15DES和S5-17DES两款喇叭线

线材和缠绕方式都有利于减少信号损失

正力車福的S5-15DES和S5-17DES喇叭线内芯采用的都是单结晶无氧铜,无氧铜(OFC)是纯度高达99.9999%、含氧量和其它杂质都极少的铜,内阻更低,导电率更高,耐蚀性能和低温性能都更为理想。S5-15DES喇叭线分流出来的每根线由七根无氧铜紧密对绞缠绕而成,S5-17DES喇叭线则是三根。对绞绕线方式密度高,传输信号衰减小,信号损耗小,传输率自然也就高。

E&S品牌是正力車福的高端系列品牌

S5-15DES喇叭线

S5-17DES喇叭线

屏蔽层方面,这两款喇叭线自带耐高温PV覆盖层,每款喇叭分流出的每条线采用的是特殊材料双面铝制聚脂薄箔缠绕,能很好地杜绝外来干扰。

S5-15DES喇叭线

S5-17DES喇叭线

从铜丝、覆盖保护层的选择,喇叭线内芯缠绕方式都可以看出,正力車福的S5-15DES和S5-17DES喇叭线为了能更好地保证信号的原汁原味,减少喇叭和功放之间的信号损失,着实下了不少功夫。

套装喇叭选择喇叭线时可一步到位

在选择喇叭线的时候需要知道喇叭的功率后才能更好地配置喇叭线,如果是高中低音喇叭分别购买喇叭线,那么直接根据其中的实际功率购买就行。但有时候遇到一整套喇叭显示的总功率则是指高中低音喇叭的功率之和,并不是分别指每个喇叭的功率,这个时候在选择喇叭线的时候就可以考虑传导结构支持高中低音喇叭的喇叭线。

而正力車福的S5-15DES和S5-17DES两款喇叭线在传导结构上均支持这个要求,那在购买喇叭线的时可以一步到位了,这对车主来说是一大福音。

S5-15DES喇叭线

S5-17DES喇叭线

总结: 喇叭线的作用是为了可以在喇叭和功放之间更好地减少信号损失,使得从喇叭出来的声音更加干净真实。传输过程是个不可见的过程,非常细腻,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参考喇叭线的选材和成形工艺。如果已经在考虑买喇叭线的改装朋友,可以考虑考虑正力車福高端系列E&S品牌的S5-15DES和S5-17DES喇叭线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细节用料一清二楚 正力車福的这两款喇叭线值得考虑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8-05-05 14:36:29.0/2635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