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朗RE-1022D 10寸双线圈2欧姆原厂箱:比想象中更深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谢金廷 2018-11-10 20:19    浏览量:12818

为了适应新时期的市场需要,芬朗电子音响品牌前不久推出全新高品质监听系列超低音箱体。据介绍,这套全新的监听系列具有相当高的竞争力,虽然在定价上监听系列较为亲民,可是依旧采用了从旗舰产品移植下来的高阶技术特色,外观质感与高阶产品相比又不会有太大的落差。因此,售价平实的新一代监听系列低音箱拥有相当傲人的声音表现。说了那么多,到底这一款新的10寸双线圈2欧姆原厂箱低音的特点在哪里?效果到底怎么样?为啥上市不久就能够得到发烧友们的青睐?下面我们来为大家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这款名为芬朗RE-1022D的10寸双线圈2欧姆原厂箱(以下简称:芬朗RE-1022D),从外观上来看,芬朗RE-1022D的箱体设计并不夸张,采取梯形的箱体设计似乎更合乎大众化的审美观,更适中的箱体尺寸让尾箱摆放更加轻松。也别看芬朗RE-1022D的构造看似非常简单,其实RE-1022D的箱体设计可是芬朗工程师们历经三百多个日夜奋战的结晶,其中低音箱体的三模拟设计,以及不断的调整箱体结构、数十次反复调整和优化导向孔的直径和长短,使其终于可以用耳朵“收货”,将RE-1022D的优异品质极致地呈现出来。

搭配芬朗RE-1022D整体以黑色为主色,并且在箱体的表面加入了烤漆工艺,整体的设计搭配上黑色皮绒的箱体框架让这款低音箱更具典雅效果,加上醒目的红色品牌logo,看起来就像是精心打造的艺术品一样,让人爱不释手。喇叭的设计位于箱体的C位,在不影响音质的情况下,三条圆形设计(方便气流进出)的保护杠,隐约透出一种简约而粗犷的气质,不仅为喇叭增添了舒适的视觉感受,同时也起到保护喇叭的作用。在制作细节的处理上还不止,我们还发现位于箱体右侧的四个高品质接线端子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具有极强的传导性,可以有效的减少数据流失,保证信号高保真的输出。

值得注意的还有,芬朗RE-1022D中低音单元采用全镁铝合金振膜和凸形防尘帽,让灵敏度和控制力得到平衡,在容易驱动之余也能轻松出效果,声音的表现也更加柔顺入耳。加上整体的铸铝盆架设计,稳固散热性能更突出,以及双磁铁磁路设计,令磁场分布达到极佳的线性,确保最低失真。

为了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芬朗RE-1022D采用双2Ω音圈,比较容易推动,用1欧姆的功放就能匹配,而且能选用的方案也很多。搭配峰值500W的功率输出,提供源源不断的功率,保证了低频的强劲。共振频率达到29Hz,其下潜深度已经逼近10寸Hi-Fi低音单元的极限,对比同样的10寸原装箱超低音,芬朗这款RE-1022D会下潜深度更深沉,从而完全满足音响发烧友对低频临场包围感,立体感,下潜及力度等的苛刻要求。 

在品牌商芬朗电子的邀请下,媒体方来到位于车元素广州旗舰店现场参与试听环节,在改装升级完的本田思域车上聆听一首年代金曲《晚秋》,在芬朗RE-1022D的配合下,《晚秋》原有音色的线条感和现场感轻而易举地充满整个车厢,高音锐利却不会破音,而低音深沉洪亮却也不会让你身体感到震动,非常出色的播放效果。或许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并非像传统超低音那样“刺激”,但是顺着音符的起伏和音阶的高低,去感受……尤其听到高潮部分,能明显感觉到它的低频是能往下压、有力的,下潜深且富有弹性,将发烧界两大低音王之一的演唱人赵鹏声音中的感情都真实地表现出来,旋律摇曳出一种动人的沁心感觉。像是远方的清风,拂去心灵的尘埃,带给人一种沧桑后的温暖感觉,让人有安全感。

360汽车网点评:我不是怕一个人过双十一,而是怕这一生没和你“在一起”过——丹麦芬朗RE-1022D低音箱,这套全新的系列在提升用料和设计品质的同时,还在声音表现上保留了极强真实还原音乐播放的水准,如果对音质有一定品味而又不麻木追求炸机和声压的趋向,我想这款重视深潜的双线圈超值超低音很适合陪伴着你。

丹麦芬朗RE-1022D低音箱技术参数 / 额定功率:250W / 最大功率:500W / 共振频率:29Hz / 阻尼:0.44 / 灵敏度:84.8dB / 体积:29.7L / 阻抗:2Ω+2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芬朗RE-1022D 10寸双线圈2欧姆原厂箱:比想象中更深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8-11-10 20:19:26.0/2711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