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德国ETON MINI150.4/300.2功放 远超D类的音质与控制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2-27 18:47    浏览量:17026

德国ETON(伊顿)在2018年进行了不少产品方向的更新升级,也有引起乐迷高度关注的产品进入市场。适逢2018年德国ETON技术总监多米尼克多次来到中国市场走访,这些新产品也通过独家代理商广州美托声频公司的培训会和新品鉴赏会率先进行“曝光”!继旗舰CORE核心系列和专业DSP处理器D8之外,本期主角新品MINI系列功放,则是德国ETON其在市场布局的另一大重点,据透露这系列产品的专业新品报告也将会登上权威杂志《Car&HiFi》2019年1月刊!

划重点:D类设计有A类的听感和音质

德国ETON技术总监多米尼克在早前美托声频培训会上介绍MINI系列时,就划重点说道MINI系列虽然以高效D类功率放大器设计,但音质和听感则可达到A类功率放大器水平。其实消费者车友和发烧友们对出自德国ETON的D类功放产品并不会陌生,特别是较早期的MA系列,目前产品线的SDA系列、STAGE系列DSP功放产品,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的高效紧凑以及好音质印象。

MINI150.4

MINI300.2

最新的MINI系列则进一步提升其紧凑高效的特性,分有150.4四声道300.2两声道两款产品,都统一设计为183mm×146mm×50mm的超紧凑尺寸,同时以模块化形式提供专属的可调尺寸金属支架进行安装,让功放更为方便布置在座椅底部或者后排座椅靠背等任何车厢角落节省空间。

隐藏式处理中心

MINI系列以铝质外壳为主调,面板上看似不对称的设计据说是德国ETON为提升散热设计的金属格栅,最大特色是面板上印有“ETON”标识的铝制小版块可以拆除,功放的滤波器、有源分频调节等前级处理就藏在下面,MINI150.4为1/2、3/4声道可独立调节,设有滤波器开关、倍频开关以及输入灵敏度在0.45V-6V之间可调,MINI300.2则相对简约设有滤波器开关和高、低通调节旋钮。

侧面面板的特色是位于喇叭信号输出接口下方的声道接口,是德国ETON最新优化针对新车型或者新能源环保车型提供的快速安装插口,进一步提升安装效率。AUTO SENSE可让功放根据信号和DC来启动,旁边则有可供远程电平控制的线控插口。

高效电路阻尼控制出色

内部电路上MINI系列全用上四层高效低噪声电路板设计,技术总监多米尼克介绍说在电源供应方面设计使用最新的车载技术以完全适应配有Start/Stop启停功能车型的电流电压转变,在启停过程中功放的信号输出和电压不会受到影响。高效绕线线圈设计让功率稳定充足不易受到影响,MINI150.4可轻松做到100W每声道以及桥接310W每声道的输出,MINI300.2则有每声道185W桥接620W输出的高效能。而且每个声道都有独立的D类数字芯片进行控制。多米尼克先生介绍进行测试时MINI功放展现十分出色的阻尼控制,总失真在5W情况下为0.005%,对于D类功率放大器的电路设计来说是非常高水准的发挥水平。

360汽车网点评:从德国ETON MINI系列功放,可以看出其在功率放大器设计上追求的极致。适应目前汽车市场主流发展以高效能紧凑等作为主骨干,而内部电路和元器件上则看到对于音质和听感上的不将就。后续的装车试听表现,十分让人期待!

ETON MINI150.5功放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4Ch×100W@4Ω、4Ch×155W@2Ω / 桥接功率:2Ch×310W@4Ω / 低通:30Hz-300Hz、600Hz-6000Hz / 高通:15Hz-30Hz、300Hz-600Hz / THD+N (<22 kHz)@5W失真度:<0.005 / 输入灵敏度:0.45V-6V / 尺寸:183mm×146mm×50mm

ETON MINI300.2功放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2Ch×185W@4Ωu、2Ch×310W@2Ω / 桥接功率:1Ch×620W@4Ω / 低通:30Hz-300Hz / 高通:15Hz-300Hz /  THD+N (<22 kHz)@5W失真度:<0.005 / 输入灵敏度:0.45V-6V / 尺寸:183mm×146mm×50mm

广州美托声频音响设备有限公司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新品:德国ETON MINI150.4/300.2功放 远超D类的音质与控制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8-12-27 18:47:13.0/2728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