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迪臣新品AP F8.9 bit 刷新你对DSP功放的认知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19-01-15 16:38    浏览量:20416

audison作为功放领域最帅的哥,技术造诣颇为深厚。在把A类和AB类功放技术玩到溜溜转后,先后开发了属于A类的HV系列功放,属于AB类的AV系列功放,属于A类+AB类的TH系列功放;

D类功放作为新兴类功放,好多公司有心研究,却无力拿出像样的成果。于是,有人说:D类功放,技术不成熟,不耐用。

事实是这样吗?其它品牌的D类功放先放一边,只谈谈audison的。因为相对audison来说,它们只是其它功放。

audison依靠自身技术积累,已经把D类功放玩到了极致,开发出了AP系列功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就是AP 8.9 bit。

AP 8.9 bit不同于普通纯功放,因为它不仅带有8路功放,还带有9路DSP。功能非常强大,体积却很小巧。能做到这些,只因为它采用了D类功放技术。

D类功放完全打破了A类、AB类功放原理的限制。

1、它的原理更简单,用一张图就能说清工作状态。

2、功放效率更高。A类和AB类功放的效率一般只有10%-70%。而D类功放达到了逆天的99%,甚至更高,像是从未来世界穿越来的。

3、不需要散热。A类和AB类功放虽然性能卓越,但是发热严重,需要加装散热系统。这就大大增加了功放体积和重量。而D类功放完全没有加装必要。

4、体积非常小。做一台纯D类功放,体积可以只有手机那么小。

这些特点,对一台功放来说,简直太可爱了。

这些特点使得它适合与DSP整合一体。既减少了布线的繁琐,又能整合优化性能,还能降低生产成本......反正好处多多,只能用省略号来表示了。

有人担心,AP 8.9 bit会不会中看不中用?我们就来看看它的性能:

1、支持FULL DA

意味着它是:纯数字信号传输,解析力高达24bit/48kHz.

2、支持bit Drive

支持bit Drive技术的产品,都可以使用bit TUNE来自动调音。省去了专业性很强的调音操作。


3、支持de.eq

也就是说它可以自动去均衡。

4、支持塔型堆叠

5、调音软件简单易操作

6、8路功放支持桥接。

@4Ω:35w×8路、130w×4路桥接

@2Ω:65w×8路

7、支持iDATALINK MAESTRO

iDATALINK MAESTRO是个什么东东,给大家科普一下。这是一套汽车自检系统,主要装在北美市场的汽车上。车辆启动时,这套系统会自动检测“扬声器”、“车载导航”、“安全系统”等负载。若负载的检测值与预设值不一样,那车辆将不能启动。

举个例子,你的车从北美纯进口,做音响改装后,出现了启动不了的情况,差不多就是因为这套系统检测到了负载异常,禁止车辆启动。

当然,对这种情况也不用过多担心。AP 8.9 bit支持iDATALINK MAESTRO。北美纯进口汽车使用它做完音改后,都能正常启动,负载也都能正常工作。

8、体积重量:

长×高×宽(mm):198×45.5×134

重量:1.5kg

可能有人要说,参数都是人标出来的,实际性能怎么样又是另一回事。经这么一提醒。还真想到了一件在我们这个神奇的世界会发生的事情。上次,拿出一部价值1500元,号称像素1200万的国产手机,与一部价值6000元,官宣像素1200万的水果手机,同时拍远方的景物,然后将图片放大。同一棵树,国产手机拍的图片放大后,树叶有点模糊,而水果手机的放大后,树叶清晰可见。这还说啥!?

这种担忧太能够理解。

但是,AP 8.9 bit的品质只会站在6000元的水果手机这边。市场消费说明一切:

前不久,audison又有新动作

2018年12月15日,audison在官网上正式发布了新品:AP F8.9 bit。名字里比AP 8.9 bit多了一个F,是意大利语Forza的头字母,力量的意思。顾名思意,它是AP 8.9 bit的增强型,或者叫升级版。

我们来看看宣传文案:

在继承了AP 8.9 bit的所有优秀性能的同时,又有了许多提高:

1、电路更加优化,芯片更加先进;

2、软件更加强大、灵活;

3、功率大幅度提高:

@4Ω:85w×8路(提升了2倍多)、260w×4路桥接(提升了2倍)

@2Ω:130w×8路(提升了2倍)

4、当然了,体积和重量也稍稍有所增加:

长×高×宽(mm):238×49.5×155

分别增长(mm):+40mm;+4mm;+21mm

重量:1.98kg

增长:0.48kg

可以看到,AP F8.9 bit的性能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在DSP功放排名中,它不承认自己排名第一,但也绝不承认自己排名靠后。

作为AP F8.9 bit的开发者,作为功放领域的领头羊,audison时刻保持着积极探索的姿态,从未懈怠。地位越是靠前,越应该勇往直前。

功放江湖,将继续流传最帅的哥的传说。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欧迪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