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航领创汽车音响环绕声系列 沉浸式的音响娱乐体验引领新潮流

来源:歌航电子      编辑:肖垚 2019-01-19 10:30    浏览量:11688

“身处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中,我们该如何抓住某个‘小趋势’,让改变成就生活?”

音响行业中,HiFi音响的地位不可撼动,那种通透纯净的发烧音质带来的是心灵的洗涤,使得众多音乐爱好者为之钟情。而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需求与消费理念发生了深刻的转变,它还会是唯一的选择吗?行业需要创新性产品来有效刺激起消费者的兴趣,满足消费者与时俱进的心理变化。

那么,今天我们的主题关键词“环绕声”,这个将在汽车音响行业引领新潮的趋势,它的到来,你预见了吗?

家庭影院——大众的“梦中情人”

传统家庭影院,由于传统音箱的特性,需要独立大空间做影音室,需要有专门的、复杂的声学装修,才能保证音效和隔音。因此,没有独立空间做影音室,或者空间不适合做声学装修、存在噪音污染等,就不能完美地聆听享受。但是对于音响爱好者来说,仍然在不断追求这种家庭影院般的音乐感受。

很多娱乐节目也都采用多通道输出信号,用电视机的两声道喇叭显然不能满足高品位的听觉享受,从而促使5.1、6.1、7.1、7.2等多声道家庭影院系统应需而生,备受广大用户推崇。

汽车音响环绕声的变革契机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配有中置声道或3D环绕声,三维音场和音像将不再是由左右两个声道虚拟幻象出来,而是通过声道配置在任何复杂的车内环境中轻松实现,而且不管你在哪个位置聆听都是“皇帝位”。这种真实现场的多声道录音或立体声双声道录音经过数字技术处理形成的“环绕声”越来越流行。

从最早的B&O为奥迪打造的3D环绕声、德国柏林之声为奔驰打造的Hi-end音响系统,到现在B&W宝华韦健为沃尔沃、宝马7系打造的Hi-end级音响系统,这些欧美豪华车系配置的音响系统可以看到“环绕声”这个趋势。

中国车企排名第一的吉利汽车也紧跟时代趋势,以下是其某款车型的中置喇叭位,时尚高端气息爆棚,为升级环绕声系统而来!

一个变化,引发了另外一个变化,形成了一个大变化,这是“趋势”的真命题。

传统家庭影院效果的大量市场需求、5.1/6.1/7.1等多声道家庭影院系统的应需而生、数字技术的发展、汽车多喇叭系统的发展,都在呼唤一个新兴的汽车音响系统——“环绕声系统”的到来。

应车的发展,应音响行业的发展,歌航领创汽车音响环绕声系列,GSR-1全景声环绕系统首当其冲带来沉浸式的音响娱乐体验。歌航GSR-1采用多声道分轨配置,将真实现场的多声道录音或立体声录音经过DTS/杜比硬件解码,实现5.1/6.1/7.1声道音频解码,达到真正的3D环绕声,体验家庭影院般的效果!而且通过原车中置声道配置,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能享受到“皇帝位”的待遇!一机双系统(环绕声系统和HiFi立体声系统),随心切换任意听!

音响行业正在深度变革,时代也造就了能跟上趋势的企业和产品,歌航,将携GSR-1全景声环绕系统,与你一同感受这个时代的变化。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