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DEQ-S1000A DSP功放:手机APP调音全新玩法简单易上手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1-23 18:02    浏览量:38791

在国内的汽车音响改装行业,日系Pioneer先锋和Alpine阿尔派这两大品牌,基本上是瓜分了主机市场,然而随着音响改装的多样性,以及数字播放技术的冲击下,不论先锋还是阿尔派都需要更多的创新来迎合市场,才能占稳这半壁江山。在2019年,Pioneer先锋电子携手深圳吉瑞声学,加深开拓国内汽车音响改装市场,率先把国外市场的DEQ-S1000A DSP功放引入,为国内爱好者带来一款极具创新意义的DSP产品。这款产品到底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近年来DSP产品在国内市场是一骑绝尘,火得不要不要的,各种DSP和DSP功放数不胜数,各大汽车音响品牌商看着这大好趋势,也是纷纷下场推出自己的DSP产品,Pioneer先锋携手深圳吉瑞选择首款产品就是DSP功放,正好可以借助市场的火热迅速的推广开产品。并且在先锋这个国际知名大品牌的加持之下,对于产品的品质还是很有保证的,也能更快的得到消费者的信任。

全面强化原车音响音质

先锋DEQ-S1000A DSP功放外观有点像先锋的主机产品,四四方方的造型及金属外壳带有原厂设备的感觉,定位于入门级的改装升级。产品轻薄精细,只有170x40x95mm的尺寸和0.59kg的重量,在安装方面十分的方便,所以主打简易安装且不过多占用车内空间的产品属性,让原车音响系统得到全面的改善升级。

最新推出的车型,在原车音响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哪怕是标配也会有6-8个声场喇叭的配置,还有一些豪车更是与一些著名的音响品牌合作,车主可以选配像柏林之声、Bose、英国之宝等等音响品牌的器材,所以只要不是那种超级发烧友,原车的声场喇叭是足够满足大部分人的听音需求的。

那为什么原车音响的效果却还总是被车主嫌弃吐槽呢?这是因为原车主机对于声音的解析力较差以及功率小,所以才影响到了音响的整体效果。那么这个时候就只需要在原车音响配置的基础上,加装一台先锋DEQ-S1000A,它专业DSP音频处理功能可以提升声音的解析能力优化音源,4x50W的功率输出让声场喇叭有足够的动力来发挥出更好的音效,短短时间内就让原车音响的音质脱胎换骨。

手机APP调音,简单易用还好玩

先锋DEQ-S1000A采用了对于音质最为有利的电路设计,内部元器件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高音质元器件,48bit双核心DSP芯片,拥有高精度时脉校准机制,每个声道都有高精密度的独立31段EQ校准、各声道的电平增益和精准延时设置以及分频点等,除此之外,还有低音强化、预设EQ、DSP模拟音场等多种场景应用。

不同于其他DSP产品通过电脑软件进行调音,DEQ-S1000A的调音是通过连接智能手机APP进行的,通过DEQ-S1000A的USB接口与Android手机或是iPhone进行连接,进入APP就可以轻松实现自动校正以及自定义的个性调试。手机APP的界面很创新,里面内含的DSP调音功能很强大,基本上市场上的DSP产品有的功能它都有,除了刚刚在上段列举的功能之外,还可以将调试之后的模式与原始模式直接切换进行对比;另外在音源的切换上,当关闭手机音源或是原车主机音源的其中一个音源,会自动无缝切换到另一个音源上。全部的调试功能都是通过手指在手机触摸屏上的轻轻划动来完成,简单易用还有很高的可玩性。

360汽车网点评:简单易上手的手机APP调音是先锋DEQ-S1000A十分突出的亮点,不过USB有线连接这个设计在用户日常行驶中调音略微不便,预测先锋和深圳吉瑞公司将会接下来推出更为灵活方便的蓝牙连接方面升级。但整体来讲,在入门级的DSP功放里,先锋DEQ-S1000A还是很有优势,很适合那些对于原车不想有太多改动的车主。

先锋DEQ-S1000A产品参数 / 电源:14.4V / 输出功率:4x50W / 频响范围:10Hz-20KHz / 信噪比:105dB / 尺寸:170x40x95 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先锋DEQ-S1000A DSP功放:手机APP调音全新玩法简单易上手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9-01-23 18:02:20.0/2739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