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朗SP-6.5D两分频套装喇叭 良好的平衡声学结构人声更佳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6-17 19:01    浏览量:16501

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商关注起汽车音响,尤其近两年很多更新换代的车型在车载影音系统方面也加大了投入,多声道音响系统不在只是应用于豪车品牌,很多定位中低市场的车型也都配置了数量相当的声道喇叭,只是这种做法往往是治标不治本,6个到10多个的数量说起来很有诚意,但质量却是不敢恭维,当看到拆下来的原车喇叭之后,才会知道为什么会说原车音响只是能听个响了,因此汽车改装往往是从换喇叭开始。

这两年除了DSP产品还是大热之外,三分频产品也是十分火爆,以前需要在很发烧的音响大系统中才能看到了的主动三分频,如今也变得平常了起来,为了应对这种流行趋势,很多品牌推出了更多全主动或半主动的三分频产品,这样的三分频系统相对应的需要在原本就狭小空间找出更多的安装位置之外,还需要匹配足够路数的功放来推动,不论是安装过程与成本都是居高不下,对于初次改装音响或是预算不高的车主来讲,过于复杂的高成本音响系统只能远观,还是像芬朗SP-6.5D两分频套装喇叭这样的产品,才是最为贴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平衡声学结构

做为针对中低端改装的套装喇叭,不需要在某类风格的音质上达到极致,最为重要的是平衡性,在面对不同风格的音乐都要良好的还原能力,让车主能够明显的聆听出改装前后的差距。芬朗SP-6.5D为了达到极佳的平衡表现,它的材质选择与结构上的声学设计,都是芬朗团队经过多次的重复设计和试验之后才得以确定。

165mm中低音单元采用了碳纤维编织音盆,不仅量轻且质地较为柔软,有很好的阻尼特性,让声音更为顺滑湿润更加的耐听。飞船式铸铝盆架采用整体锻造工艺,坚固有刚性的结构带来牢固的支撑之外,还具有散热快、低谐振的优点。两层超大音圈加上盆底的超大钕铁硼磁体设计,让SP-6.5D有很高的灵敏度,能够更容易、更加有效率的被推动,其瞬态反应也极为快速,让声音有更高的还原度。

25mm高音单元采用了丝膜球顶振膜,声音柔顺细腻而耐听;大开口的黑色铝质独立网罩除了为高音单元提供强大的机械保护之外,完全不会影响到声音的传递。分频器采用两阶电路设计,通过透明的保护外壳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摆放有序的元器件,±12dB的可调频段增益,让音效能够更加适合车主个人喜好。


听感:人声更胜一筹

在试听时,我们选择了由主机直推和加功放两种试听方案,试听曲目选择了三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有毛不易《平凡的一天》、汪峰《勇敢的心》以及说唱《飘向北方》。在用先锋主机直推时,芬朗SP-6.5D虽然比不上加功放时有力度,但大部分主要的音乐细节也还是得到了很好的还原,声音沉稳中低频表现得十分干净利落,有着良好的把撑力。在加上一台了芬朗功放之后,细节还原得更加完整清晰,更重要的是中低频量感很足,在不加超低音产品的情况下,也能满足流行摇滚类音乐的低频需求,对于低音要求不是很高的车主可以不用加装低音喇叭。但芬朗SP-6.5D还是秉承了丹麦品牌一贯的音质表现,在听毛不易的人声时会比其他两首歌曲更为舒服,声音转换时的气息细节还原得极为清晰,因此人声还是更胜一筹。

小结:从试听结果看,芬朗SP-6.5D两分频套装喇叭不论是原车主机直推的无损换装,还是配合着DSP功放等产品,都能够有超出预期的音质表现,音能密度好,对于大众车主常听的流行音乐能够表现的张弛有度,游刃有余。下面分享两个改装案例以做车友们的参考。

别克英朗改装芬朗SP-6.5D

现代IX25改装芬朗SP-6.5D

芬朗SP-6.5D产品参数 / 类型:6.5寸两分频套装喇叭 / 额定功率:70W / 最大功率:200W /灵敏度:89dB / 阻抗:4Ω / 频率响应:50Hz-20KHz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芬朗SP-6.5D两分频套装喇叭 良好的平衡声学结构人声更佳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9-06-17 19:01:32.0/2775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