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son欧迪臣SR1.500单路功放 大功率低频有精准相位调校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0-03-19 18:09    浏览量:10027

著名小品演员潘长江在小品《过河》里,调侃自己的身高说:浓缩的都是精华,这句话为很多小个子朋友增添了自信。不同于人们在体格上向往大长腿,汽车功放产品却是从传统的大家伙转向精小强悍,从近两年各大品牌商推出的汽车功放产品可以看出,汽车功放正如潘老师的话,向着小体积大功率的方向发展,欧迪臣最近推出的SR系列SR1.500单路功放,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其精小的体积下最大功率可达1000W,还有精准的低频调校,是音响系统大动态的强大保障。

小体积,双接线端口设计

不同传统功放的大体积,难以找到合适的位置进行安装。欧迪臣SR1.500单路功放,264x155x47.5mm的修长体型也就相当于一本杂志的大小,哪怕是空间较为紧凑的小车型或新能源汽车,都有大把位置可以轻松摆放安装。磨砂铸铝外壳设计本身就有良好的散热性能,加上两侧与底板的散热栅格和镂空栅栏设计,更中加快了机器的快速冷却,让机器能够稳定长时间的高效运转。

虽然体积进行了极大的缩小,但其功能却不减反增,从前侧的接线端口可以看出,SR1.500有两组喇叭线接线端口,对于目前流行的双音圈超低音产品的安装上极为便利,同时也方便于两只低音的并联安装推动;支持四路RCA高电平输入/输出和喇叭信号输入;有REM和音乐信号两种启动方式可选。

0°到180°相位连续可调

正面的Audison品牌LOGO铭牌是可拆卸的,铭牌下面隐藏着调控面板,可进行50Hz至250Hz的高通和低通滤波调节,0°到180°的相位调试,0dB至12dB的低频增减,以及SUBSONIC超低音滤波器开关。

与其他功放产品不同的是,SR1.500的相位调试并不是0°或180°可选,而是0°至180°之间的相位连续可调,这表示通过相位的调节低频的延时最大距离可为3.4米,而正负两相的最大跨距达到6.8米,也就是说无论超低音喇叭安装在什么位置,都可以根据这个安装位置与聆听点的距离,进行相应的相位调节以达到最佳的延时效果,而无需通过DSP就完成了低频的精准调校。

1Ω大功率稳定工作

SR1.500采用了全新D类ADT数字技术,实现了小体积大功率输出,在4Ω情况下的额定功率为500W,2Ω时为800W,1Ω时高达1000W。功放产品说明书上基本都有在4Ω、2Ω、1Ω时的功率输出数值,但其实1欧和1欧稳定是不同的,很多功放产品在工作情况下只能短时间1欧瞬态,而无法保持稳定的长时间工作。SR1.500特殊的D类电路设计,能够让机器1Ω恒定工作,一直保持最为巅峰的状态,持续稳定的为低音系统提供大功率支持。

拆开SR1.500功放的底板看内部电路,右上角是巨大的环形线圈进行供电满足大功率的输出,左边是两大纯铜电感线圈,其他电容电解、电位器、继电器等元件器也都是精挑细选出的高品质材料,整个电路设计得较为紧凑、高效,但声音的还原效果却并未打折,有信噪比100dB,失真率0.1%的优秀数值。

点评:电子产品的创新和质量是同等重要的两大因素,Audison欧迪臣新一代SR系列功放,运用了先进的数字技术来融合创新,解决了产品体积的问题便于安装,又能够有十分稳定的品质确保了整个音响系统的音质,是广大车友们的福音。

Audison欧迪臣SR1.500产品参数 / 功率输出:500Wx1 @4Ω;800Wx1 @2Ω;1000Wx1 @1Ω; / 信噪比:100dB / 失真率:0.1% / 低通滤波器:50Hz-250Hz / 尺寸:264x155x47.5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udison欧迪臣SR1.500单路功放 大功率低频有精准相位调校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03-19 18:09:40.0/2859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