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零点GZCA 1.5SPL/3.0SPL功放 高音准控制力的全频单路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05-29 16:17    浏览量:7602

前几天QQ音乐播放歌曲期间插播语音广告事件,时长15秒的广告严重影响用户体验成为热搜榜热门话题。更有习惯听轻音乐的网友突然被插入的广告语音声量吓到,不少网友表示为了生存做各种植入理解,但打扰到听歌就只能无情卸载!对的,日常紧张的生活难得找到休养生息的乐土,听歌成为非常普遍的减压和回到舒适圈解决手段,汽车音响改装的蓬勃发展,也是车友对听音品质追求提升的体现,品牌商不断投入新科技元素去打造新产品,务求一一满足爱好者的追求。本次来到360汽车网评测室的,是GroundZero德国零点GZCA 1.5SPLGZCA3.0SPL两套功放产品,同时是在市场上拥有悠久历史的德国零点竞赛系列功放第二代新品!

坚持D类全频的“一根筋”

看最新的德国零点产品目录,会发现COMPETITION Series这系列功放展现设计与技术团队一直以来的坚持,全系为D类放大技术的SPL声压型全频功放,共有16款单路和两路产品,覆盖850W-35,000W的输出功率范围,总有一款满足消费者的功率需求。

这次进行评测的GZCA全新一代功放,在命名上也有新的用法。如1.5SPL-M1中数字代表是1500W最大功率输出,3.0数字就代表是3000W;后面的“M1”则是Mono单路1Ω负载,“D1”则是代表Dual双声道1Ω负载。所以来到评测室的产品可以分为两套,1.5SPL-M1、1.5SPL-M2以及3.0SPL-M1、3.0SPL-M2,两款不同功率输出1Ω和2Ω版本都齐集了。

无论是单路还是双声道的GZCA系列功放,全系产品也坚持做到全频段频率响应范围,单路有10Hz-20kHz的阔频宽,双声道也有11Hz-15kHz的广域频响。这样设计出了推动超低音,也可以作为单路功放来推功率需求大的发烧高端中低音喇叭。功放设计上除了一个RCA信号输入端,也设有一个RCA输出接口可接另一台功放使用。

功放调到“MUTE”档,RCA输出接口可连接另一台功放

精简纤巧从外到里

1.5SPL和3.0SPL是产品线功率最低的“入门”级别产品,以1.5SPL为例尺寸仅为184mm× 210mm×55mm,算上外包装纸盒也比一台iPhone 6手机略矮,产品体积跟DSP功放无疑。采用黑色拉丝铸铝外壳,中央是一块黑色亮面亚克力板带有黄色德国零点标志。两侧面板设计,左侧是电源接线,右侧是信号输入输出,喇叭信号输出和前级调节按钮,以及三组电源和状态指示灯。高流量的散热格栅通道直接融入机身设计中,让整个机身看上去干净利落,四四方方。

打开地板看到内部同样是精简风的电路设计,一组SMD贴片电路和高性能输出的D类放大电路设计,一组散热风扇负责提升散热通风性能,下方是环形电感。上部有一个德国零点定制高性能变压器,1.5SPL用一个高性能变压器,3.0SPL则用两个,保证有稳定强劲的高功率动态输出。

GZCA 1.5SPL功放内部

GZCA 3.0SPL功放内部

快速干净 精准控制

得益于高达1000+的阻尼系数,德国零点GZCA系列功放均有极高的音准控制力,轻松驾驭超过100阻尼系数的扬声器。除了有极佳的大动态低频,强而有力的炸机表现外,GZCA也不是只有蛮力,相反则表现出稳定持续的干净低频,能炸出让人血脉扩张的低音,也有精确细腻的速度感。

GZCA 1.5SPL测试频率曲线

小结:第一代的德国零点GZCA功放因为让人惊喜的SPL输出能力征服整个专业音改圈,第二代GZCA的到来,更纤巧的体积更进一步的输出表现力和音准控制。GZCA 1.5SPL和GZCA 3.0SPL可以说是有出色音准控制和SPL大功率的单路全频功放。

GroundZero GZCA 1.5SPL-M1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825W@2Ω、1500W@1Ω / 12.6V输出功率:1200W@1Ω / 频率范围:10Hz-20kHz / 信噪比:99dB / THD失真:<0.1% / 阻尼系数:>1000 / 输入灵敏度:500mV-8V

GroundZero GZCA 1.5SPL-M2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825W@4Ω、1500W@2Ω / 12.6V输出功率:1200W@2Ω / 频率范围:10Hz-20kHz / 信噪比:99dB / THD失真:<0.1% / 阻尼系数:>1000 / 输入灵敏度:500mV-8V

GroundZero GZCA 3.0SPL-M1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1800W@2Ω、3400W@1Ω / 12.6V输出功率:3000W@1Ω / 频率范围:10Hz-20kHz / 信噪比:84dB / THD失真:<0.1% / 阻尼系数:>1000 / 输入灵敏度:500mV-8V

GroundZero GZCA 3.0SPL-M2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1800W@4Ω、3400W@2Ω / 12.6V输出功率:3000W@2Ω / 频率范围:10Hz-20kHz / 信噪比:84dB / THD失真:<0.1% / 阻尼系数:>1000 / 输入灵敏度:500mV-8V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德国零点GZCA 1.5SPL/3.0SPL功放 高音准控制力的全频单路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05-29 16:17:21.0/2881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