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歌剧世家A系列DSP处理器家族 独特设计细节全解密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07-30 16:48    浏览量:6656

至上音乐汽车影音连锁机构早前隆重举办了一场2020至上音乐新品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十数款新品,也宣布至上连锁目前最新的汽车音响品牌架构,Accuton德国艾卡顿、OperaFamily歌剧世家、迈博特、俄罗斯阿德萨隔音、俄罗斯Autofun隔音、美特静组成的强大阵容,其中艾卡顿和AutoFun是最新加入至上大家庭的成员。在发布会上,核心的歌剧世家依旧占据新品比例最高,当中不乏新款喇叭套装、DSP、超低音、发烧功放。针对目前市场和用户需求,歌剧世家就带来一系列新DSP音频处理器产品,最新的A系列,更是用上不少新科技新技术。

新品:A-3、A-5、A-8 DSP家族

全新发布的OperaFamily歌剧世家A系列DSP音频处理器,目前共有三款型号,分别是:4路高电平输入,带4×50W输出功率的A-3;6路高电平输入,带6×60W输出功率的A-5;以及6进8出,针对多声道两分频、三分频高阶改装方案的A-8。三款新品,无论从外观设计到内部电路都显露歌剧世家在电子技术发展方向的新进程,当中更有数个设计细节值得关注。

A-3 DSP

A-5 DSP

A-8 DSP

外观篇:全铝黑红配机身

A-3A-5,采用同样的全铝拉丝黑红配色外壳设计,机身正面偏下方有亮片黑色横条,印有红字体醒目的“OperaFamily”歌剧世家标识,下方一条贯穿机身的红色横条提升辨识度,是两款DSP产品最为特出的外观特征。机器为左侧高电平和RCA信号输入,右侧是接电和喇叭信号输出端,上下两侧是金属散热格栅,提升散热效能。

高线性高效率的B类设计

前级信号部分支持RCA低电平、高电平以及无损蓝牙等多种输入方式,更有内置的声控控制散热风扇,进一步提升散热效能,A-3和A-5的多声道稳定功率输出设计,得益声控风扇的支持,兼顾紧凑体积设计保证输出同时工作也更为稳定。内部采用高品质DSP处理技术,A-3和A-5信噪比>93dB,THD失真<0.03%,频率响应为10Hz-20kHz±1dB,输入阻抗47Ω,工作电压11-14V。

同样的四路高电平输入,支持两分频信号合频,A-3有四路功率输出以及2路RCA输出,功率为每路50W。A-5则为六路功率输出以及2路RCA输出,每路功率为60W。值得注意是歌剧世家采用了目前行业少有的功率放大电路技术,既不是AB类也不是效率高的D类,而是用B类功放。根据多年的实战经验,歌剧世家团队优化减少电路交越失真的问题,声音线性更接近A类功放设计,而且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同时热量更低。

A-8纯DSP音频处理器

A-8在跟A-3、A5两位同门有很大的不同,就是A-8的设计上是一款纯DSP音频处理器,不带功率放大输出。可以说A-8支持六路高电平和8路RCA低电平输出设计,支持两分频、三分频合频信号处理,是更好作为一个音频数据处理中心去搭配功放使用。

好声底专为发烧而设

支持多方面的信号输入玩法,A-8轻松玩转RCA、高电平传统的模拟信号,也能轻松支持蓝牙、光纤和同轴的数字信号输入,THD失真为<0.01%,信噪比>100dB,频响范围10Hz-30kHz±1dB。内部电路采用镀金IC插座,确保核心的IC电路稳定工作,也有OPA2604高性能音频专用运放,带来低谐波失真、低底噪和高增益带宽的声底特性,A-8拥有出色的音质表现力。

A-8 DSP高品质内部电路设计

小结:OperaFamily歌剧世家一直是车友心中一个国民级Hi-End汽车音响品牌,从音响系统设计和配置、改装技艺、调音技术等方面都有很高的专业素养,更是专业赛场上的常胜将军。一举推出多款新品,歌剧世家迎合市场变化和需求,产品优化升级,而且更丰富全面。A系列的新品DSP,用上不少独特细节设计,带来好的音质体验,值得消费者期待一番!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新品:歌剧世家A系列DSP处理器家族 独特设计细节全解密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07-30 16:48:03.0/2901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