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雷ML-10Y有源低音炮:低频动感与声俱来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卫志勤 2020-08-14 15:35    浏览量:7483

热搜上总是不会缺少新鲜的梗,数月前出自《青春有你2》的“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这段灵魂RAP如今还不时在小编的脑海里盘旋着,如今《中国新说唱2020》又出现了一位“giao哥”,其在海选时极具个人特色的RAP被众多选手围观,片段出来后也被网友捧上热搜,这两段RAP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节奏与动感,而表现出来的效果却完全是两码事,其因就在于节奏的掌握;在汽车音响里,低频的作用不言而喻,除了有炸机式玩法以外,在日常听音中,低频带来的动感与节奏似乎为声音赋予了生命,让音乐不再枯燥无味,小编今天为车友带来一款猛雷ML-10Y有源低音炮,其细腻的做工和精准的低频控制让声场效果极具动感。

好低音,有细节

猛雷ML-10Y是一款带箱体的10寸有源低音炮,其箱体是容积为33L的梯形结构开孔式木箱体,黑色绒布包裹的箱体外观看起来更加深沉,猛雷标志性的LOGO印在箱体上方,箱体正面中央是采用了复合纤维纸盘的10寸喇叭,质轻而阻尼特性好,其灵敏度可达86dB,搭配高弹橡胶悬边,使喇叭有更佳动态;喇叭前方的三根高硬度钢杆可有效保护喇叭不受伤害,箱体底部更是贴心地设计了防移动固定魔术贴,为车友拆装提供便利。

导向管式出风口设计在箱体右侧,其可有效减少声噪,使低音扬声器辐射效率得以提高,低音下潜更深,更有力。箱体背面是全铝功放主板,主板上半部分是散热凹槽设计,提升功放工作效率,下半部分是接线端和控制面板,面板最左侧是电源指示灯和保险丝,然后是连接电源线、控制线以及地线的密封接线端子,再来是音频线接口,面板右侧是调节音量大小以及50Hz到180Hz可调的低频频宽旋钮,还有一个调节全频、低频的开关。

好低音,不只是功率大

一说到低音,很多车友都只关心功率的大小,低音的功率大小只是体现低音声压能力的其中一面,猛雷ML-10Y的额定功率为100W,最大可承受功率为200W,阻抗为4Ω,由它功率的设定值来看,猛雷ML-10Y并不是走美式炸机路线,它更多的是追求细腻的低音效果以及低音的控制力,以最大程度还原高品质的声音,让声音的细节层次更分明。

360汽车网点评:低频,从来都不是功率越大、声压越高就越好的,那可能只是极少数追求极端的烧友玩法,现实中,更多车友追求的是低频带来的动感与立体感,加装超低音喇叭就是给毫无波澜的音乐赋予活力,让声音更加立体,让音乐更有节奏,这样营造出来的声场效果才是大部分车友所追求的,猛雷ML-10Y在箱体的设计上注重细节,在低频的质量上保证声音的精准度,低失真,有量感,下潜深,够动感。

猛雷ML-10Y参数/音圈直径:38.5mm/音圈高度:52mm/阻抗:4Ω/共振频率:35Hz/灵敏度:86dB/额定功率:100W/最大功率:200W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猛雷ML-10Y有源低音炮:低频动感与声俱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08-14 15:35:34.0/29055.html
关键词: 猛雷ML-10Y 低音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