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DLS XM10全频单路功放 宽阔频响玩法更多元化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0-09-25 18:06    浏览量:7351

自从去年《乐队的夏天》火爆了之后,相关的乐队选秀综艺也多了起来,每一支乐队会有主唱跟吉他、贝斯、键盘、鼓等乐器的不同组合,就有如汽车音响系统中的不同器材,只有合理的搭配和默契的配合才能够演绎出精彩的节目。其中很多乐队的成员会兼顾主唱和吉他或是其他乐器的多项任务,像是汽车音响产品正往多元化多兼容的方向发展。很多车友们心中认为玩法最为单一的音响产品应该就是单声道功放了,尤其是传统的单声道功放基本上就相当于低音功放。不过,当用多台单声道功放推声道喇叭做主动分频的发烧玩法流行起来之后,车友们看到了单声道功放的更多可能性。而像瑞典DLS XM10这种即可以推声道喇叭,又能驱动低音的全频单声道功放,就更是让车友们惊喜了,而产品的多兼容性也有更强的市场适应性。

快速散热下的高稳定性

数字技术带来了行业的大发展,对于D类功放的数码味也被攻克,但仍然还是有很多发烧友更加青睐于AB类功放所带来的自然而流畅的听感。传统的AB类功放体积都是较大的,在安装位置方面很让人为难。瑞典DLS XM系统的功放产品,融入先进的声电技术,在AB类电路设计的基础上,外形更加精简纤巧。XM10的尺寸为51x189x322mm,无论是隐藏式无损改装还是倒模安装,有更多的可选择性。

黑色拉丝铝壳正中镶嵌着DLS的圆形LOGO图标,前后两侧面是散热栅格式设计,左右两侧接线面板的两侧也设有弧状的镂空散热格子,底板更是设计了四排镂空散热长格,另外还有专门的小风扇来加速空气的流通,让机器运转时发出的热量通过四周的栅格中散发出来,从而快速冷却下来,保证功放超高的稳定性能。底板四角的垫托要略高于底板,这样的设计让功放在安装固定好之后,功放底板与安装面板之间有空余空间,可以更好的散热。

AB类电路有极广域频响

XM10采用左右两侧接线的方式,一侧是大电流的电源接线端口、两个25A的保险,和两组连接喇叭的接线端子。另一侧是信号输入端口和调控面板,支持原车主机输出的高电平信号输入,还支持RCA低电平高电平信号输入;调控面板可进行0dB-6dB的低频增益调节、GAIN增益调节、全/高/低通等滤波模式可选,以及50Hz-200Hz的低通滤波调试。最右端的REM端口可连接功放的远程线控面板,在安装完成之后,车主根据重播音乐的风格可以通过线控面板进行调节,以获得更好的听感。

拆开底板后,内置AB类电路设计,优质的电子元器件合理而有序的排列,比起一般AB类电路设计的小功率,XM10在4欧时输出功率为256W,2欧时可达到415W的大功率。功放还拥有10Hz-30kHz的广域频响范围,控制失真范围低于1%,信噪比达93dB以上,不管是推动声场有大功率需求的发烧扬声器,还是超低音喇叭,都可以应付自如。

小结:在越来越紧张的车厢空间中,尤其是新兴的各种新能源车型,音响改装的趋势也需要更加多元、高效、节能。DLS XM10这款单路功放,有出色的散热系统来保驾护航,自然稳定的高功率驱动下有着高水准的音质还原表现,制造工艺和产品设计的细节处理上也是恰到好处,全频设计有很好的兼容性可满足车友们多元化的个性改装需求,并且三千多的售价,让XM10有很高的性价比。

瑞典DLS XM10产品参数 / 输出功率:256W @4Ω;415W @2Ω / 信噪比:>93 dB / 阻尼系数:>80 / 频率响应:10Hz-30kHz / 输入阻抗:低电平22000Ω;高电平220Ω / 输入灵敏度:0.25-5V / 尺寸:51x189x322 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瑞典DLS XM10全频单路功放 宽阔频响玩法更多元化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09-25 18:06:42.0/2921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