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诗芬尼品牌故事:Audio Instrument艺术与工匠精神的融合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20-10-29 17:52    浏览量:10020

意大利之所以被称作“一个风情万种的国度”,除了拥有源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底蕴,以及瑰丽多彩的人文与自然风光,这里还是一个匠人的天堂。很多古法流传的制造工艺,您依然能在遍布亚平宁半岛的小镇里寻觅而得,香水、服饰、油画,以及男人的挚爱:跑车和音响

车迷可能都知道,如法拉利、兰博坚尼等世界级的超级跑车,都是意大利品牌,众多的豪华汽车都来自意大利的汽车设计师之手。在音响产品方面,意大利音响品牌,有着气派奢华、醇厚浓烈的音质,在产品的造型上也极具设计感。这是因为意大利的音响设计师们,善于在追求声音品质之美的同时,也会在外观造型、材料选用上下功夫,令消费者能够获得听感和观感的双重享受。这一点,只要您看上一眼Sinfoni汽车音响产品就可以知道。

Sinfoni诗芬尼是Symphony(交响乐)的意大利文,一直坚持以for music lovers(为音乐爱好者而生)为宗旨,以Audio Instrument音响艺术品的理念,致力于汽车HiFi。Sinfoni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后,一直坚持这样的宗旨与理念,可以说是音乐艺术与音响工匠精神的完美融合。

Sinfoni:源自意大利歌剧之乡

欧洲的音响品牌,都有着非常丰富的人文背景。有的源于音乐器材的制作,有的源于音乐文化的发源地,也有的源于音响文化的多年沉淀。意大利Sinfoni背后的故事也有许多许多,其母公司Audio oggi不仅是一直致力于汽车音响产品研发的发烧音响制造商,同时也为家用HiFi和豪华家庭影院提供解决方案,Audio oggi公司位于意大利的Macerata(马切拉塔),此地正是意大利歌剧的故乡,欧洲最著名的 Sferisterio Opera Festival, Macerata(马切拉塔的斯菲里斯特利奥歌剧节),每年在这里举行,从中可知音乐文化背景之强。

Audio Oggi公司的家用音响展示

Sinfoni是由一群非常爱好音乐的发烧人士组合而成,创始人Fabio先生自身就是一个音乐爱好者,还受到意大利手工精心制作的工匠精神影响,他的理念就是Sinfoni致力于发烧级的音响产品,追求将产品成为集工艺美学和电声科技的完美结合。从Sinfoni原来的旗舰Desiderio欲望系列,到最新的IMPRESSION梦幻旗舰系列,可以看到Sinfoni浓郁的设计感与Hi-end的极致发烧追求。

Audio oggi的总经理Fabio先生

诗芬尼早期产品

Sinfoni中国:16年深耕中国市场

Sinfoni诗芬尼与中国结缘,源于2004年左右,并由国内资深的汽车音响专家级人士黄炜炳先生负责中国区的运营与销售。在2013年左右,为了更好地运营诗芬尼品牌,意大利Sinfoni将以前单一的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系列产品,也开发了发烧喇叭、低音和线材之类的产品。从2017年开始,为了顺应火爆的亚洲市场,成立诗芬尼香港公司,负责意大利Sinfoni的亚洲区品牌运营,并根据全球汽车音响市场的变化,整合意大利设计优势,对音响艺术理念的独特见解,与全球汽车音响的制造优势,开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Sinfoni产品,致力于让Audio instrument理念,让更多的车主得到源自意大利的Hi-end发烧精品。

诗芬尼中国总经理黄炜国 Sinfoni品牌运营授权书

在国内,有许多的车主或网友对Sinfoni和Quartorigo的关系而混淆,其实这两个品牌都是意大利Audio oggi公司开发制造,只是Sinfoni的市场运营与服务,则由诗芬尼香港公司运营,在国内则由诗芬尼中国运营。而Quartorigo这个品牌,则由Audio oggi公司运营。至今,Sinfoni.com域名自动跳转Quartorigo.com,而意大利总部的家用音响部分,则直接为audiooggi.it网站,应用audiooggi的品牌。其实意大利Audio oggi音响公司主营业务其实有两部分:其一是销售家用音响和家庭影院,其次才是生产汽车音响。

Audio oggi的总经理Fabio先生介绍说,自从中国的汽车音响改装越来越成为世界主要的市场,Audio oggi公司期望用全新的模式运营,让Sinfoni诗芬尼成为国际级大众化音响品牌,Sinfoni也将从单一的汽车音响发烧产品,延伸到家用HiFi,蓝牙多媒体时尚音响产品。Sinfoni将更国际视野,也将在音频产品上有更多的精彩,满足消费者的发烧体验。

诗芬尼中国黄炜国与黄炜炳先生与Audio oggo的老板Fabio合影。

100%纯手工生产的Sinfoni产品

到现在意大利Sinfoni在汽车音响方面,不仅有HiFi级后装音响系列产品,顺应世界潮流,也有如专用DSP功放、专车专用喇叭等产品,在2020年还推出了家用发烧级别的蓝雅音响产品。Sinfoni的创如人Fabio先生介绍说,Sinfoni所有的产品都以纯手工打造理念来制造,目的在于在音响产品上不仅要有独特的声音品质,外观创意,还要在产品品质方面一如既往。这也是为何Sinfoni大部分发烧级喇叭和功放全是在意大利工厂生产,经过严格测试才能达到他们的要求。为了确保优异的声音效果,Sinfoni在生产过程中,所有的电子元器件、配件等都经挑选并配对。这也是许多的顶级家用音响的做法。特别是在功率放大器上,Sinfoni在电子元器件的选择上,配对要求最严格,如电容值和电阻值的误差率都控制在1%,在目前也只有Sinfoni公司如此制作。经过配对生产,误差严格把关的产品,声音听感才会始终如一地好声音。

在扬声器的研发处,Sinfoni可以看到不同于许多汽车音响生产与研发的不同之处:诗芬尼的产品全部是经模拟在汽车环境与安装来试听测试的,包括最新推出的专车专用,都是经同Sinfoni的资深技术专家聆听定型。这不同于许多的音响研发,用木箱或者标准的无响室测试,试音室里模拟试听,但最后装车后,车主聆听的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声音。

意大利诗芬尼精彩改装集锦

诗芬尼车队宝马奥迪分别获得AEA总冠军和亚军

意大利诗芬尼主要产品

诗芬尼中国

东莞市莞城区可园南路33号褔禧大厦1505-1506室

www.sinfoniaudio.co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意大利诗芬尼品牌故事:Audio Instrument艺术与工匠精神的融合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10-29 17:52:08.0/2934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