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hon宋词R10有源低音炮 量感十足开启震撼的音乐之旅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1-06-15 17:30    浏览量:6125

汽车音响改装,低音喇叭的大箱体和汽车狭窄的空间之间的矛盾由来以久,对低音要求不算高的车主选择最为节省空间的座椅低音炮或备胎炮;也有发烧友或爱炸机的车主,选择牺牲尾箱空间或大动作倒模来安装低音喇叭,以获得震撼而爆棚的音能输出。当然也有人选择了中间值,安装小体积的有源低音炮,在空间和低频之间找到一个相对平衡的解决方案。深圳久号旗下品牌Raphon宋词的R10,就是一款经受住市场考验的小体积有源低音炮产品。今年,Raphon宋词的R10不仅更新升级,还在原来酒红色箱体的基本上新增了黑色箱体,让车主有了更多选择。

10寸低音量感更足

Raphon宋词R10采用了黄金比例的梯形结构和高密度环保木质的箱体,能够有效消除箱体的驻波,杜绝音染生成。箱体表面包裹的绒皮不仅轻质防潮防刮蹭之外,还有黑色和酒红色两色可供选择。低音选择了10寸超低音喇叭,相较于8寸和6.5寸的小尺寸来讲,10寸超低音喇叭能够有更加充足的低频量感,而箱体又不会像12寸那样过大,在低音效果和车厢空间之间达到一个较好的平衡。很多小尺寸小体积低音难以达到的超低频和声压气浪,宋词R10就能够轻松达到,最低40Hz的低频下潜和吹起裤脚的声压气浪,都让车主亲身体验到什么才是饱满的低频效果。

10寸低音喇叭采用磨砂纸质音盆,表现涂抹特殊阻尼以增强其刚性,喇叭轻质又拥有极佳的瞬态反应;音盆上类似花瓣形的扩散导向设计,可让低频变得更加清晰干净;天然橡胶大R折环,质量轻柔又有极佳的弹力和顺性,让喇叭在长冲程下获得饱满低频的情况下,声音失真低又富有弹性和细节。

自带功放,调试精准有细节

箱体的右侧面是自带功率放大部分,内置的功率放大电路可提供额定200W和峰值300W的功率输出,为其10寸超低音喇叭提供充足的动力支持,再搭配喇叭的强磁驱动系统,让喇叭实现出色的低频量感和密度。面板可进行低频的电平增益调节,40Hz至180Hz的低通滤波调控,以及0°/180°的相位选择,精准的调控让低频有更加清晰且丰富的层次感。此外,调控面板上还设置了RCA信号输入和高电平信号输入,让R10可根据不同的改装方案,连接DSP产品或直连原车主机,玩法灵活多样。另外还配置了远程线控,车主可以随心所欲地作出音量调整,使超低音与前声场配合浑然一体。

小结:Raphon宋词R10,不仅仅是“宋词”这个极有传统文化色彩的品牌名称,还深谙“中庸之道”,不偏不倚的平衡了低频量感和车厢空间两者之间的矛盾,对于一直纠结在这两者之间的车主来讲,Raphon宋词R10有源低音箱,有个很好的选择。

久号Raphon宋词R10低音炮参数 / 电源电压:11V-15.5V / 额定功率:200W / 最大功率:300W / 频率范围:40Hz-180Hz / 阻抗4Ω / 音量增益:0.2V-6V / 超低音喇叭规格:10英寸(250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Raphon宋词R10有源低音炮 量感十足开启震撼的音乐之旅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6-15 17:30:26.0/2993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