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SAT大地之声竞赛三分频SAT-Q3 匠心混搭成就极致乐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1-10-28 11:01    浏览量:6754

混搭出经典。在充满各种文化和元素的当下,混搭融合才是王道。如近几年很火的说唱与街舞综艺,将源于欧美的Hip-Hop文化引进了国内。但是几季下来,印象深刻甚至肃然起敬的,都是将东西方文化完美融合的作品,如GAI的《凡人歌》和《沧海一声笑》,如马晓龙编舞的琴棋书画系列,这种文化上的混搭超越了语言和国界。工业制作上的混搭,是研制产品的匠人们对于各种材质的信手拈来,如音响产品,因为每个音频段的声音都各有特质,最为适合其音质的材质也是不同的。DATASAT大地之声汽车音响Grandioso竞赛系列三分频SAT-Q3,TA的扬声器单元就分别选用了三种顶级材质混搭成型,将每个音频段的特质都发挥到极致。

混搭出自匠心

DATASAT大地之声一直追求的目标,是能够听起来自然而细腻情感闪耀的优秀扬声器产品,SAT-Q3这款三分频定位于竞赛级,由两只6.5寸羊毛纸盆中低音,两只3寸陶瓷中音和两只大1寸蚕丝振膜高音,以及两只分频器组合而成。这种顶级材质的搭配设计,出自DATASAT大地之声研发师的匠心,他们希望可以不考虑成本,用最合适的材质来还原不同频段的声音,将每个频段的特质扩大到极致,带来酣畅淋漓又意犹未尽的聆听体验。SAT-Q3整体的外观设计大气精致,声音还原精准稳定,声场壮阔宏伟,就有如Grandioso的意思:壮丽宏伟。

羊毛纸盆中低音。为了中低频的声能更加绵密,也为了有更为暖调而醇厚的音色,SAT-Q3的中低音单元选择了以羊毛纤维为主的特殊纸浆复合而成的音盆,这种羊毛纸盆声音浑厚而松容,不急不缓不骄不躁,用来听廖昌永老师的《我和我的祖国》,浑厚的嗓音和丰富的情感带我们领略祖国壮丽宏伟的山山水水,不知不觉中就眼中带泪。

为了发挥羊毛纸盆的最大潜能,SAT-Q3中央的铝质子弹头有如船舵,让声音有了方向更加的精准减少失真。音盆周边是特殊的低损耗加强型悬边,以及功率输出极其稳定的航天铷磁驱动系统。这些精挑细选的材质保证了整只喇叭的低失真高稳定性能。

3.0寸陶瓷中音很多Hi-end级的音响器材有用到陶瓷音盆,这种材质的缺点就是贵和易碎。陶瓷盆拥有比纸盆更好的刚性,解析力更高,能够达到更为理想的瞬态响应,结像和再生能力也非常高,轻轻松松的做到栩栩如生、拳拳到肉。再有高效强磁的钕磁驱动系统,来提升中频段的量感和密度,使得声音更具力量感,这样的中音单元对于发烧友来说,完全就是上瘾的人声毒药

蚕丝振膜高音。高频讲究细腻通透,由欧洲进口的蚕丝振膜,涂抹DATASAT大地之声专门改良的阻尼涂层,铝合金后腔设计加上钕磁驱动,拥有高达25kHz的宽阔频率响应和强大的声音解析力,听感柔和顺滑又有极高的延伸,将细节还原的更为细腻、真实、完整,很多细微的气口也都还原的清清楚楚,说是丝丝入扣一点也不为过。并且无论音量大小,声音都柔和不刺耳,失真极低。

极致靓声出于细节

材质的选择是只是一方面,想出来的极致靓声还需要很多细节的打磨。是出于细节的。SAT-Q3的扬声器单元都采用了特别加强的铝合金盆架,具有极高的刚性和稳定性。灰色磨砂处理之后,与盆底光亮可见的磁体外壳形成对比,观感上更具质感。在盆底和弹波之间留有散热口,能够在激烈的冲程运动之后将热量带走,快速冷却从而减少高温造成的”声音压缩“现象,降低失真。中低音连接端口镀银处理,中音单元采用纯铜接线端子,并且都有清晰的正负极标识,避免线材连接错误而造成的损耗。

SAT-Q3不仅是玩主动分频的升级改装,还配制了分频器以备车主的不同改装需求。分频器电路设计简洁高效,采用的每一个元器件都是经过人工测量挑选,选用的Munder电容、金属皮膜电阻及手制空气芯电感元器件的误差值都低于1%,尤其是电感线圈的误差值更是在0.7%以下,确保没有电感效应。

每一种材质的挑选,每一处细节的处理,都能看出DATASAT大地之声的声音之道有多么的讲究,也正是这些细节,造就出极致之声。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DATASAT大地之声竞赛三分频SAT-Q3 匠心混搭成就极致乐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10-28 11:01:46.0/3031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