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魔声SUBDUE M2隔音止振 两层核心带你看懂控噪之道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2-15 15:30    浏览量:7716

NVH技术,现在越来越得到广泛汽车主机厂高度重视,从噪声、振动和平顺性方面进行深入彻底研究,提高原车出厂的品质水准也提高驾乘舒适性。看似是一些传统大车厂才有能力投入的NVH控制技术研究,现在不少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也陆续普及起来,无论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领域都有相对应的NVH技术加持。除了汽车前装有针对控噪的对策,发展蓬勃的汽车后装市场,也有丰富专业的汽车隔音工程研究,MONSTER(魔声)这个一直对车载电声技术有深入钻研的品牌,在2021年底正式推出自己的专业汽车隔音产品,通过这款SUBDUE M2隔音止振板,一起来了解一下MONSTER的隔音艺术。

双层结构两大核心

从MONSTER这款隔音来看,止振板既可以隔音降噪,又能降低震动,而且质量够轻够好,密封性强同时有防水防腐作用。带来一个舒适车载空间,因此MONSTER推出SUBDUE M2这款产品就有约束层和阻尼层两大核心。

金属约束层

SUBDUE M2为2.0mm厚度,定位属于专业隔音工程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一个黄金尺寸比例,采用MONSTER最先进高效搭配。表面是黑底配金色字体标识,面层铝箔约束层,用凸起方块格工的艺排列方式实现声学反射面积,同时有防谐振功能。金属约束层在车载隔音工程中,有效抑制车身钣金带来的振动共振,增强钣金刚性强度;车门制作音箱效果时候,提升扬声器发声,让低频更饱满有力。

高分子高阻尼层

内层是MONSTER引以为豪的高分子丁基橡胶配方。要实用车载隔音工程,首先MONSTER考量的就是符合车厢密闭空间的无异味无臭安全环保特性,高分子配方不单只有出众的粘贴不留胶效果,而且不会散发刺激性气味,干净安全;丁基橡胶高密度质量轻,有高效的减振效果,复合高分子配方把钣金传递过来的振动能量转化,增加阻尼特性,在广泛的汽车实验中已经证实这种材料能有效解决谐波失真问题,与金属约束层配合对汽车振动有双抑制作用,还能提升音响系统的层次感。

目前MONSTER推出的这款SUBDUE M2隔音止振产品,在多个汽车案例中验证其高效的广泛用途和实用性,可适用于车门止振、底盘隔音工程、尾箱空洞、车身侧壁、发动机盖强化以及叶子板等部位,全方位有效抑制路噪、胎噪、风噪和振动共鸣、空洞回音等问题,整车配合施工起到更好的降噪效果。

丰田RAV4荣放全车MONSTER隔音

丰田汉兰达四门双层MONSTER隔音

迈凯伦P1门板+U型槽MONSTER隔音

长安奔奔全车MONSTER隔音

点评:容易被忽略的隔音减振工程,实际上很讲究科学的NVH研究和搭配,汽车音响改装流行一句“好声音不一定要改音响,但要好音响一定要先改隔音”的行话,意思是原车音响受到原厂NVH设计水平影响,通过合理的隔音施工就能让音响得到潜力释放,这时候不改音响单改隔音也有好效果;当需要升级一套音响系统,那么隔音就更需要先行,做好车厢的振动抑制和降噪,不但有宁静舒适的驾乘享受,还能让音质进一步飞跃。MONSTER(魔声)的隔音艺术,就是这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MONSTER魔声SUBDUE M2隔音止振 两层核心带你看懂控噪之道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2-15 15:30:21.0/3063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