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德国ETON全新+系列套装喇叭 尺寸不变细节改进却很大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3-09 18:09    浏览量:7389

说起“PLUS”这个词,不少人会想到苹果手机的各种PLUS,华为的各种PLUS,早就被3C数码产品用到耳熟能详的“PLUS”在近年也进入汽车市场,国货之光比亚迪也带来各种不同的乘用车PLUS版本。消费者究竟怎样去定义“PLUS”,对于智能手机数码产品,PLUS是升级版改进版,对于乘用车的PLUS则更多属于是加大版或者是增加更多配置功能。2022年德国ETON汽车音响隆重推出“+”系列喇叭,带来POW+PRO+新品,这个具有PLUS含义的全新“+”元素又代表什么,本篇一一道来。

在德国ETON的官方定义认为,全新的+系列,PLUS代表升级版改进版,融入更多的新技术让音响爱好者能获得更为优异出众的音乐还原性能。其中一大亮点为无论是POW+或者是PRO+两个系列的新款套装喇叭,都采用全新设计的高音单元。

CXSV 28+高音

这款新高音配对是德国ETON亲民又大获成功的POW系列扬声器,最新的POW16+(6.5寸)和POW20+(8寸)两款套装都搭配上最新的CXSV 28+高音单元。对比起旧款的CX 260高音,CXSV 28+保持同样的40mm直径,8欧阻值,在保持与CX 260高音25mm安装尺寸的前提下,加入28mm大尺寸音圈,这样一下子就把高音的频率响应拉宽,可以实现1300Hz的响频下限,比老款高音CX 260的响应下限多出500Hz。

CXSVC 28+高音

定位针对专业音乐更高阶的PRO+系列新款喇叭,采用相似的高音改进方式,带来全新的CXSVC 28+高音,同样保持25mm的安装尺寸,8欧阻值基础下,使用最新的28mm音圈。重点则是CXSVC 28+是针对PRO+系列的全新设计,除了高端织物材质搭配天然丝膜,高音球顶用上了特质阻尼涂层并由手工涂抹处理。后部强钕磁的磁钢有增强阻尼特性的阻尼垫填充,等于是带有小后腔的设计,目的是做到小尺寸好安装同时,让这款高音有更佳的细节和微动态响应,同时也会有更低的响频下限,建议搭配PRO80中音来搭配三分频系统,会有更高保真而准确的三频细节。

中低音细节新升级

搭配PLUS后的高音单元,中低音喇叭也得到相应的改进。POW16+的165mm中低音和POW20+的200mm中低音,追求是稳定和真实准确的还原度。蜂巢装双层音盆分别由玻璃纤维+纸盆搭配,并进行全新的阻尼特性调校。新款单元在刚性和阻尼度都得到提高,强磁铁氧磁路采用大尺寸散热孔和最新的T铁,加上盆架上的开口,整个单元有优异的通风冷却能力确保工作稳定度。音圈是25mm的3欧阻抗设计,让喇叭在较低功率下也有高效率表现。

更上一层楼的PRO16+套装喇叭,已经是升级更新到PRO系列的第三代,除了全新开发的CXSVC 28+高音之外,新的165mm(6.5寸)中低音采用紧压纸盆,在表面经过手工涂抹特殊涂层的工艺。强磁力的铁氧磁体则是经过轻量化工艺,好处是有更大的动态响应也能实现更深的低频下潜。压铸铝盆架提供充沛的单元刚性,底部磁钢T铁中央的导流孔增强通风散热能力。

小结:全新推出的+系列喇叭,德国ETON两款深受消费者车友欢迎的产品线都得到改良进化。而在高音单元上的提升,升级了但又“看似”没升级的整体造型设计,是近年汽车音响一个新的升级趋势,保留最原汁原味的声底和调校,加上保持原有安装便利度的升级,强调在细节、内核和原料,以肉眼难以察觉的差异,带来更进一步的音质提升。+系列对于有音质要求有计划升级的车友来说,都值得推荐。

PRO 16+两分频套装技术参数 / RMS功率:70W / 峰值功率:100W / 灵敏度:90dB / 阻抗:4Ω(高音8欧)

POW 16+两分频套装技术参数 / RMS功率:70W / 峰值功率:100W / 灵敏度:94.3dB / 阻抗:4Ω(高音8欧)

POW 20+两分频套装技术参数 / RMS功率:80W / 峰值功率:120W / 灵敏度:94dB / 阻抗:3Ω(高音8欧)

广东卓聚悦音频设备有限公司

www.jujoy-audio.com

+0757-85928593

地址:广东省佛山南海区大沥镇黄岐广佛路97号-美嘉广场

ERA精英改装联盟

www.era-audio.com

+020-31129792

地址:广州番禺区东环街道蔡二工业区二街7号志富创意园1栋10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浅析德国ETON全新+系列套装喇叭 尺寸不变细节改进却很大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3-09 18:09:34.0/3075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