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ONI武士科尼ZERO系列功放 三款让人耳目一新的独特设计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4-25 21:01    浏览量:6465

无论从2006年算起,还是2008年开始算,MOSCONI意大利武士科尼汽车音响迄今也只能算是汽车音响“年轻一辈”。在短短十多年未满20个年头里,武士科尼经历众多变革和发展,推出众多全球赫赫有名的产品,成为发烧汽车音响界人人皆知的实力派。之前介绍过品牌目前唯一的A Class纯甲类功放,本期的主角则是针对Hi-End AB类放大设计的MOSCONI ZERO Line这个Z系列产品线

MOSCONI武士科尼ZERO系列目前有三款产品,分别为ZERO 1两路ZERO 3两路和ZERO 4四路。不同之处在于并不是简单的统一系列不同路数设计,而是三款产品都有独树一帜的“内涵”和调校,就算同样是混搭配合组成改装方案,这套ZERO系列都有更高性能,让人耳目一新。

重点推介——ZERO 1

这款用ZERO 1的名字确实两声道的设计,不少人觉得有点混淆。实际上看懂武士科尼的设计思维,就不难理解。整台功放的总输出能做到3000W并支持1Ω稳定负载工作,这就让Z 1轻轻松松驱动高端的超低音系统,做到发烧SPL声压级需求,也就是在定位上,ZERO 1在系统中可以作为推动发烧低音系统的主力。

除了功放前级调节处理和一般功率输出性能,ZERO 1的核心在于多了一组HyperDrive和OverCold模式,按键设在机身的一侧,根据情况可以打开或者关闭。HyperDrive的设计,就类似于汽车发动机增加了涡轮增压来提升动力,按武士科尼的介绍,HyperDrive是一个接触输出功率性能限制的设置,以正常情况下RMS输出功率为每路450W@4Ω为例,打开HyperDrive模式后,每路的输出功率则为650W@4Ω。原理是功放的电路供电方式作出调整,HyperDrive会以最高峰值的供电电流和电压来运行,也类似于电脑超频的方式,实现最强的性能。而得益于OverCold这个设计,在内部金属散热板分布的四个散热风扇以最高转速全功率进行散热冷却,这样能保证ZERO 1在强悍的功率输出情况下,依然不失AB类功放应有的响应、音质和声底,加上看ZERO极高的阻尼系数,就知道它的瞬态响应、信噪比和信号分离度都能有高水准。

MOSCONI意大利武士科尼ZERO 1功率放大器 / RMS功率:2Ch×450W@4Ω、2Ch×850W@2Ω / 桥接功率:1Ch×1700W@4Ω、1Ch×3000W@2Ω / HyperDrive模式功率:2Ch×650W@4Ω、2Ch×1200W@2Ω、1Ch×2400W@4Ω(桥接)/ THD失真度:<1% / 信噪比:>101dB / 阻尼系数:>6000 / 输入灵敏度:0.43-9.5V(低电平)、1.2-27V(高电平) / 高通频率:20Hz-175Hz / 低通频率:50Hz-300Hz / 高低通斜率:12dB/oct-0.7 / 尺寸:590mm×250mm×50mm / 重量:7.2Kg

多面手——ZERO 3

同样两声道的设计,ZERO 3除了体积更小,与ZERO 1的最大区别在于没有HyperDrive和OverCold两个模式。这就让ZERO 3变成了最普通不过的两路功放?并不是!武士科尼定位,ZERO 3也有不俗的性能输出,每路峰值520W输出,桥接最大输出1850W。这样系统搭配上,ZERO 3就有专门干杂活的味道,其实也就是系统多面手。两路的大功率、AB类放大、阻尼系数极高、信噪比101dB,光看数据功放就有优异的控制力,把Hi-End高端的扬声器拿捏得死死的。

不少功放设计也有大功率去推动发烧喇叭,但是光有盲力缺少对控制和操控、线性方面的考虑,喇叭出来的效果容易缺乏细节和动态,MOSCONI武士科尼的目的就是改变这一问题,无论两路输出推难推的喇叭,或是桥接来推低音,都有收放自如的输出效果。

MOSCONI意大利武士科尼ZERO 3功率放大器 / RMS功率:2Ch×270W@4Ω、2Ch×520W@2Ω / 桥接功率:1Ch×1040W@4Ω、1Ch×1850W@2Ω / THD失真度:<1% / 信噪比:>101dB / 阻尼系数:>3000 / 输入灵敏度:0.2-5V(低电平)、0.8-20V(高电平)/ 高通频率:20Hz-175Hz / 低通频率:50Hz-300Hz / 高低通斜率:12dB/oct-0.7 / 尺寸:450mm×250mm×50mm / 重量:5.1Kg

优质放大器——ZERO 4

ZERO 4与ZERO 3有着如出一辙的机身尺寸, 都是450mm×250mm×50mm大小,不难看出MOSCONI武士科尼的设计思维就是想让ZERO 4和ZERO 3能搭配组合做系统方案,一台两路+一台四路妥妥推动全主动三分频系统。

ZERO 4的设计,其实可以看作分开前后两部分,1-2声道峰值最大145W,用来推动高端的高音单元;3-4声道峰值最大325W,用来推动高端的中低音单元,配合两组独立的MOSCONI武士科尼特色插卡式前级调节处理或是隐藏面板的前级调控功能,可以做大功率全主动两分频系统,也可以半主动或被动去推前后声场多路喇叭。

MOSCONI意大利武士科尼ZERO 4功率放大器 / 1、2声道RMS功率:2Ch×100W@4Ω、2Ch×145W@2Ω / 3、4声道RMS功率:2Ch×200W@4Ω、2Ch×325W@2Ω / 桥接功率:1Ch×290W@4Ω、1Ch×650W@4Ω / 桥接总功率:1350W@2Ω / THD失真度:<1% / 信噪比:>101dB / 阻尼系数:>3000 / 输入灵敏度:0.39-8.6V(低电平)、1.1-25V(高电平)/ 高通频率:20Hz-175Hz×10倍频(1-2声道)、20Hz-175Hz(3-4声道)/ 低通频率:50Hz-300Hz×10倍频(1-2声道)、50Hz-300Hz(3-4声道)/ 高低通斜率:12-0.7dB / 尺寸:450mm×250mm×50mm / 重量:5.1Kg

小结:MOSCONI武士科尼有个性的金属工业风造型,铝白金属拉伸机箱和黑色简约碰撞搭配,机身选料轻量化高纯度压铸,好刚性而且散热性能出色;有独特的插卡式前级处理和精细前级信号调节,AB类音质电路,全场效应管;更有别出心裁的设计思维,能超频能增压输出的ZERO 1,大功率的ZERO 3和ZERO 4,搭配玩法变化多样,ZERO 4推高端高音中音、ZERO 3来推高端中低音、ZERO 1来推高端超低音,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改变搭配和推法,一套Hi-End靓声系统,从设计、功能到玩法都让人眼前一亮。

广东卓聚悦音频设备有限公司

www.jujoy-audio.com

+0757-85928593

地址:广东佛山南海区大沥镇黄岐广佛路97号-美嘉广场

ERA精英改装联盟

www.era-audio.com

+020-31129792

地址:广州番禺区东环街道蔡二工业区二街7号志富创意园1栋10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MOSCONI武士科尼ZERO系列功放 三款让人耳目一新的独特设计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4-25 21:01:59.0/3089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