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DDZEST六声道功放开箱 APA6600C既经典又硬派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6-20 17:28    浏览量:6156

前段时间日本ADDZEST汽车音响有一款“庞然大物”全新亮相,虽然体积上尚未有欧美汽车音响品牌那种真大功放巨大,但单凭450mm×165mm×55mm的尺寸已经一跃成为日本ADDZEST产品阵型中的顶流,当然同时也预示着TA有着更高阶的性能,TA就是APA6600C旗舰级六声道功率放大器。

六声道功放浅析

六声道功率放大器是近年汽车音响市场较为引人注目的新品板块,对应多声道音响升级改装需求,六路系统轻松驾驭全主动三分频配置,推动力和控制力又有稳定的水准。最主要是改变以往汽车功放多是两声道、四声道或者单声道的改法,多声道系统要多台功放装车,三路全主动六单元,或者多路单元的半主动被动改法,APA6600C一机搞掂。

20年经典延续

看APA6600C这款功放的设计,会看到日本ADDZEST这个有着70多年历史发烧音响品牌的诸多痕迹,外观上在20年前就是一代经典的设计,延续至现在的APA6600C,既有经典元素的传承,也有新元素下对经典的突破。修长机身设计,金属散热齿外露风格,顶部是日本ADDZEST经典的银色鲸鱼状内凹部分,铸铝机身裸色银边拼熏黑处理,两侧对出接线,不单是好安装,更有强保护性,机器满足车厢安装环境需求还不乏时尚基因。

让人安心的扎实做工

尽管现在汽车音响都是DSP天下,日本ADDZEST却还是坚持功放的经典,专业精细的模拟前级分频处理,1-4声道可选直通和高通模式,分频点32Hz-1.2kHz可调;5-6声道可选高通低通和直通,低通可调50Hz-250Hz,有单独低音EQ调节。也就是说除了主动三分频,这台功放还能做4.1系统推超低音

拆开面板内部是扎实的AB类电路设计,用料上都是日系品牌的发烧经典传承,供电部分两组独立线圈搭配滤波电容,供电稳定顺畅。三组后级放大电路,用上两个散热风扇增强导流通风性能,也是AB类功放的经典设计。APA6600C支持8欧负载,每路输出功率为50W;在4欧负载下,每路输出功率为100W;2欧下则支持6×200W输出,强悍的驱动力,足以应付大部分扬声器以及功率需求大的低音单元。

小结:不少人说DSP功放能解决音频处理和推动功率需求,这个时代已经不太需要传统大功放,就算有也是DSP+纯后级功放的玩法。日本ADDZEST的坚持和坚守,正好说明一点,体积较大空间大自然能容下更多的工艺设计,更大的推动能力预示着喇叭有更佳的发挥表现,这也是众多乐迷和发烧友组合系统玩法坚持不变的一大原则。APA6600C就是让市场需求和发烧应用二者结合,一台六声道解决系统问题,想法就是如此纯粹。

日本ADDZEST APA6600C六声道功率放大器 / 额定功率:6Ch×50W@8W、6Ch×100W@4Ω、6Ch×200W@2Ω / 信噪比:>90dB / THD失真度:<0.15% / 输入灵敏度:200mV-8V / 低通滤波器:40Hz-220Hz / 电源频率:27Hz-33kHz / 尺寸:450mm×165mm×55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日本ADDZEST六声道功放开箱 APA6600C既经典又硬派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6-20 17:28:02.0/3108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