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大地之神GA130.4:外观精美声音纯净,尽显Hi-end底蕴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2-08-18 18:04    浏览量:8055

对于入门级的中低端音响升级,集多功能于一身的DSP功放的确能够让升级变得更简捷、更低成本,而与原车相比也的确有所提升。但当车主有了更高的音乐鉴赏能力之后,会发现DSP功放的功率驱动能力并不能达到更高品质的声音呈现,想要有更好的聆听体验,还真少不了功率大音质好的功放产品。前几日在美托声频的试音室里,试听了意大利TEC新推出的大地之神系列的两款功放GA180.2和GA130.4,不得不说,一台好的功放能够让终端喇叭有完全不同质感的声音呈现。之前发布了GA180.2的测评文章,本文就详细介绍下GA130.4这款四路功放。

纯后级AB类电路

GA130.4与同系列的GA180.2是一样的外观设计,全新拉丝铝白色机身,左右两侧是散热上窄下宽的散热齿,后侧面板是三组镂空的散热栅格,整台机器有着出色的散热系统和稳定性能。正面板上镶嵌着TEC的LOGO铭牌,整体看上去精致而优雅。在TEC目前所有产品之中,大地之神的这两款功放产品,算得上是颜值担当。

接线端口都设置在GA130.4的前侧面板,从接线端口的分布可以看出这台功放是全对称设计,正中是电源连接端口,其左右两侧是各两组喇叭连接端口,再往两侧的是两组RCA信号端子。除了输入电平值的调试旋钮之外,就再没有其他的调试端口,纯后级的设计。并且所有的连接端子全部是纯铜镀金处理,以便有更快更低损耗的传输。

打开底盖看内部,GA130.4采用了AB类电路设计,其布局与它的接线端子是相对应的,正中是大型纯铜变压器,旁边是两只TEC定制的5600uF滤波电容,以及德国Mundorf的M-cap电容组件,在4欧情况下功率输出可达4x130W,足以从容应对市面上常见的大品牌发烧喇叭。除此之外,电路还应用了美国国家半导体音频专用运放、及日本三肯大功率管等发烧元器件;双面玻纤线路板,铺铜用厚重纯铜并镀金处理,线路全都是直通式信号通路,减少内阻和一切音染,确证了GA130.4纯净自然的音色。

听感:中正平和,可盐可甜

在试音室里,我们分别用GA130.4驱动TEC月亮神和战神两款套装喇叭,能够很明显的听出不同喇叭的不同音质表现。用GA130.4驱动战神套装时,人声饱满,音场开阔,整个音乐感好像把整个空间都填满,音乐劲道上的强烈,可谓是大开大合,听起来就特别的劲爽。

试听朗朗的《Liszt - My Piano Hero》专辑中的《华丽的半音阶加洛普舞曲》,手指的触键质感很真实,音粒的实体感也很高,好像虚无的声音可以凝结成珠子一样的实体,尤其是击键之后所产生的泛音很丰富,而且背景的空间感也很真实。

(图片来自网络)

再用GA130.4驱动月亮神套装喇叭,呈现出的声音略带甜味,娓娓道来,自然而从容。尤其是听小提琴的时候,感觉线条是圆的,光泽而有弹性的声音,一点刺刺的感觉都没有,音色很迷人。再来听一曲人声,王闻的《给朋友》,带着淡淡忧伤的旁白开头,就将人拉入到初冬的街头。整首曲子伴奏乐器不多,编制也简单,但就好像是水墨画一样,虽然只是简单几笔,有着大量留白,但这些留白却炮制出更多的空间感和细节,也正是GA130.4和月亮神的噪音底层很低,可以将很多细微的声音浮上来,从而让人声的情感更加的丰富,更加让人有代入感而产生共鸣。

(图片来自网络)

小结:从试听的结果来看,GA130.4本身并没有明显偏向的风格,是中正平和的,但能够将每首曲子的不同特质表现得清楚,有着很强的声音解析力,让乐器与人声原本的美质得到忠实还原,让细节足够丰富,使得与它搭配的喇叭都发挥出各自的特色,是发烧车友不可错过的佳品。

TEC GA130.4技术参数 / 输出功率:4×130W@4欧;4×180W@2欧 / 频响:15Hz-20kHz / THD总失真:0.02% / 信噪比:>96dB / 声道分离度:>70dB / 输入灵敏度:0.5V-7V /工作电压:12V-15.2V。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TEC大地之神GA130.4:外观精美声音纯净,尽显Hi-end底蕴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8-18 18:04:36.0/31267.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