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ERA德国IE喇叭线系列:力求低容抗唤醒音乐活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11-03 18:31    浏览量:7160

INTER-ERA德国IE汽车音响今年新推出车载音响系统专用线材,是他们正在进行的汽车音响生态系列重要一环,目前已经上市的包括Speaker Cable喇叭线、The Signal Line信号线以及Power Cord电源线,每个品类分别推出多个系列产品,组成一个丰富的产品阵型。

无氧铜+特殊工艺高保真

喇叭线在音响系统中,处在末端部分,最重要就是高保真。就好像太空火箭的重要部分都在末端乘员舱或者指令舱,承载着每次任务的核心。喇叭线又因为对应系统高、中、低频各个部分不同的输出需求,在材料工艺应用上更为复杂。德国IE喇叭线三款产品线身材质和结构基本都保持一致,运用不同处理方法的导体界面以及绝缘材质,让三款不同产品之间有独特的音乐调性,应用在系统不同环境,会有不一样的细节。

为让喇叭线有着优异的音质表现,德国IE采用99.999%无氧铜,多股编织绞合制作,经过-196°的超低温处理工艺,而进一步确保有良好的传导特性,特意混入28种金属元素的合成材质配比。组合上一来大幅减少信号传输产生的干扰和杂讯,进而还原高纯度铜材更保真纯净的音色。

VIOLONCELLO LINE大提琴喇叭线

大提琴喇叭线SV-310是三款喇叭线中的入门型号,绿色外被薄而扁平的线身,为了压低线材的容抗,采用了较为薄型的PVC绝缘外被包覆,质地柔软耐磨,有更好的延展性和抗拉伸。

VIOLONCELLO LINE大提琴 / OFC无氧铜 / 直径:φ7mm / 导体电阻:<18.5Ω/km / 截面积:2×1mm² / 标称电容(1kHz):<90pf/m / 绝缘:PVC

PIANO LINE钢琴喇叭线

钢琴喇叭线SP-510,与德国IE音乐系列中流砥柱的钢琴系列同名,可见就是定位中高端的一款喇叭线,可以承上启下通吃入门、中阶到高端系统的万能老倌。同样的OFC无氧铜导体,钢琴喇叭线有更多股导体进行绞合,承载更高的分析力。用上PE混合改良型PVC作为绝缘处理,传导特性让声场更宽阔,声音耐听。

PIANO LINE钢琴 / OFC无氧铜 / 直径:φ7mm / 导体电阻:<18.5Ω/km / 截面积:2×1mm² / 标称电容(1kHz):<90pf/m / 绝缘:PE+改良PVC

SONATA LINE奏鸣曲喇叭线

奏鸣曲喇叭线SS-815,针对高端发烧Hi-Fi系统定位的喇叭线材,应用更大截面积的导体工艺,更粗大的多股导体进行绞合,并采用PE+TPU作为绝缘手段,组合配方让线芯尽可能减弱集肤效应,避免阻抗升高带来的传导限制,无论应用是高配、中频或者低频,会有更细腻的音色和穿透力,从而提升音乐的感染力。

SONATA LINE奏鸣曲 / OFC无氧铜 / 直径:φ8mm / 导体电阻:<13Ω/km / 截面积:2×1.5mm² / 标称电容(1kHz):<90pf/m / 绝缘:PE+TPU

小结:德国IE喇叭线家族具有鲜明的音色特性,干净、透明、宽阔、通透、绵密、细节和动态,各种搭配都有不同的出声效果,对应自己需求组合,音乐的活力能够找回来。看起来纤薄的设计,实际上还是能发挥一条专业线材带来的高分析力和明亮透彻特质。希望强化车载系统这个音响连接桥梁的朋友,不妨去对比试听一下德国IE的三款喇叭线,找出自己最心仪的一套,让音响系统达到理想状态。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INTER-ERA德国IE喇叭线系列:力求低容抗唤醒音乐活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11-03 18:31:30.0/3147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