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机遇 震出来的春天

来源:汽车杂志      编辑:陈玉秀 2011-09-23 18:04    浏览量:3051

上次日本大地震,震出来的不只是核辐射,还震出了许多商机,比如说佳能生产“红圈”镜头的宇都宫工厂,可能得把生产线主力转移到台湾台中工业区;汽车大厂短时间不能复工,也将大量整车组装工作交给布局海外的工厂。整个产业链结构的改变,都是地震震出来的变数!

改装机遇 震出来的春天

由于内地改装业仰赖日本改装配件的量甚少,所以日本大地震对汽车改装业影响不大,还不至于发生改件断货情况。不过,让我们进一步思考,却会发现此番地震灾难,使得原本已经在中国内地布好行销路线的日本改装业者,会因日本工厂停工或零件缺料而谋求改换零件供应商,这也就提供了一些内地工厂为其代工的机会,并且还能在日式严格品检制度的要求下,同步提升自我制造汽车改装件的技术与品质,可谓是一箭双雕的大好事!

改装机遇 震出来的春天

此外,在年销售1700多万辆车的内地市场上,汽车改装产业已经蕴含着非常大的潜力,再加上近来许多大城市纷纷祭出“限车令”,也可能将一些购置新车的潜在资金转移到汽车改装市场上!为此,我们可以发现世界各国汽车改装业者,包括ACSchnitzer、Brabus等专车专品牌整车改装企业,或是像HKS、GReddy这些日系车改装公司,都无不积极准备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至于日本这一震,我预见有可能会将许多日本改装业者震到中国来,当然这一现象绝不是偶然的地震所造成,而只是将一些人事震到台面上,让我们在国内一些赛季以及公开场合,发现越来越多国内外改装名人的出席露脸,并嗅出国内汽车改装业的春天似乎也近了。(文:大猫)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汽车改装 改装 地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