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重性价比 经济型车如何挑选汽车用品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邓伟权 2011-10-11 16:16    浏览量:1917

近期“成都商报记者陪你购车”的导购主题是“8万元级别的家轿”,我们已经为一批购车预算在8万元以内的消费者给出了购车建议,那么即将购买新车的你是否知道8万元家轿有哪些必需的、适合的汽车用品,你该如何装扮自己的爱车呢?

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汽车就如房子一样,买到以后还需要主人的精心装扮。不同价位的车型对于汽车用品的消费能力不同,适用的产品也有所不同。有些车主自己有特殊喜好,不惜花重金在车辆装饰上,甚至后期装饰的费用超过了车价。不过,这样的例子毕竟是少数,对于普通车主来说,为8万元以内的经济车型挑选汽车用品,也可以体现出足够的“经济性”。

记者就此采访了“摩尔国际”的汽车用品专家,为8万元家轿车主挑选汽车用品带来了十分有用的建议。

汽车用品的经济性、实用性是首要关键。此外,有一些产品是新车必备的,在满足了这些最基本、最必须的需求之后,适当根据自身的爱好,选择一些性价比较高的装饰品,让自己的爱车也“沾染”上时尚的气息,应该是车主购买汽车用品的准则。

一、膜是必备,也是最应集中“子弹”的消费

膜是一辆车最重要,也是最必需的汽车用品,“对经济型车主来说,也应该是汽车用品中花费最多的部分。”“摩尔国际”的汽车用品专家介绍,膜主要分为防爆膜隔热膜两种,防爆膜的防爆性能好、透光性好,但隔热效果不好,反之,隔热膜的防爆性能略差一些,“很难有一个膜敢说在两方面都非常好。”

而对于8万元以内的车型来说,专家建议最好挑选隔热膜。比如说杜邦膜,整车的价格在1800元左右,能去除车窗内侧轻微划痕及擦伤,使保护层常驻不衰,性价比非常高。

二、坐垫、脚垫、方向盘套等夏季用品需要配备

对一辆新车而言,挑选一副合适的脚垫也是十分必要的。由于许多新车在最初买来时都有些许异味,所以,挑选脚垫时最好要挑选无味绿色环保型材料制成的。“摩尔国际”为车主推荐的路路通脚垫就采用了非常环保的材料,具有防水、防噪音、防滑等功能,一套价格在300元左右,适合于8万元以内的家轿。

此外,夏季到来,清凉坐垫、方向盘套等装备也能够大大增强车内的人体舒适度。如“摩尔国际”推荐的好伴侣汽车凉风坐垫,一张的价格大约是200元,非常适用于8万元车型。“夏天来了,许多人开车时手心容易出汗,尤其是新手更易紧张。所以,方向盘套不仅可以吸汗,还可以防滑,增加驾驶安全性。”亚麻材料的方向盘套摸上去手感冰凉,适合夏季使用,25元便能购入。

三、除异味、清凉型、导航类可以酌情选择

由于许多新车最初都有异味,因此,“摩尔国际”专家建议车主可考虑使用炭包等小物件清除异味,或是采用空气清新剂、车载香水等,这些小物品的价格通常几元到几十元就能搞定。

DVD导航对8万元家轿来说可有可无,要看车主自己的需要。不过,价格更为实惠的便携式导航仪和带导航功能的一体机更适合经济车型使用。此外,摩尔国际推荐夏天在车上配备车载冰箱,市面价格在200元左右,经济实惠的价格和夏季时令性的降暑功能,车主也不妨考虑自身需求选择。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