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日间行车灯有助于提高车辆的被识别性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编辑:朱怡嘉 2012-05-30 11:39    浏览量:8548

随着国内汽车产销量跃居世界首位,不断有全球同步的新车型进入国内市场,我们不难发现相同的车型,国内外配置的区别非常大,如:日间行车灯在欧洲国家已成为所有车型的标配,而在国内则还是高级车型上才出现的配置。于是有的车主就考虑是否应该给爱车上加装日间行车灯这个配置了。作为全球汽车照明领先厂商之一的欧司朗,在此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其中很多分析与建议可以供相关车主参考。

开日间行车灯提高车辆的被识别性

相对于夜间行车,白天开车行车安全性相对较高,虽不会受到视线不清的影响,但视觉在白天行车时也会产生疲劳,特别是在耀眼的阳光下。试想一下,如果对面行驶过来的车亮着日间行车灯,将会明显提高车辆的可视性,使驾驶员注意力能马上集中起来。

在黎明、黄昏时分,天色似明非明、似暗非暗,或阴雨天,司机们开车时会感觉眼睛特别难受。这时,正是危险将要降临的信号,视线不清是造成车祸的一大原因,这些时候如果开启日间行车灯,有助于降低事故发生率。国外调查显示,白天开启头灯或日间行车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为提高行车安全性,欧盟更是规定自2011年起,欧盟境内所有新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

日间行车灯看质量

日间行车灯不同于普通的近光灯,是专门为白天行车照明而设计。效果也要比开启近光充当日行灯的效果要好得多。目前汽LED日间行车灯种类繁多,价格差异巨大,鱼龙混杂,特别是汽车日间行车灯直接涉及到车辆行驶安全 ,所以必须特别小心选择。不同品牌的价格差别也很明显,由于LED日间行车灯是个工艺和技术十分复杂的零配件,工艺差的日间行车灯往往寿命很短,灯很容易烧坏,而且色温亮度和散射角度也往往不符合要求,所以最好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厂产品,不要因小失大。如欧司朗新近推出的日间行车灯产品(DRL),采用了最新LED技术,光色均匀无耀眼感。防水性能达IP69,具备良好的防水防尘性能,避免了市场上许多产品出现的防水性差的问题,即使在洗车时被强大的水流冲击,都不会出现进水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DRL节能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能耗仅为普通近光灯的20%。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车灯提供商之一,欧司朗生产的日间行车灯,无论是做工、和原车的契合度,还是在功能性方面都已经完全能满足日间行车需求,其日间行车灯系列产品完全符合ECE/SAE法规及CCC要求,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