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统一日间行车灯标准保证安全行车

来源:腾讯网      编辑:赵子秀 2012-06-28 13:41    浏览量:8767

来做个小调查,白天开车,你会开灯么?是不是觉得问这问题的人脑子有病,白天开车开灯,有那必要么?其实,欧盟国家有强制规定“所有新产轿车和小型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日间上高速不开灯是要被罚的。

根据国外30多年的研究显示,安装日间行车灯的车辆,由于更显而易见,所以避免了很多白天的交通事故。最显著的改善是明显减少了两车头部相撞及与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多车相撞致命事故下降了25%,与摩托车相撞致命事故下降28% ,多车相撞受伤事故下降20%,车辆损伤下降12%。

早日统一日间行车灯标准保证安全行车

目前去加装LED日间行车灯的多为中高级车车主,有部分车主是为了漂亮、个性,在车头、车尾分别加装多副日间行车灯。可见在国内加装者的心态,完全忽略了提升日间行车安全度的,把日间行车灯当成饰品

日间行车灯的概念,想要深入人心,单靠在后市场宣传是永远不够的。其实,之前引入国内的高档进口车日间行车灯大部分都已经是标配,国产的一些中高档车型也逐步引入日间行车灯的概念,但仅限于高配车型。飞利浦表示,有望率先和上汽达成合作。据说全新帕萨特是首款标配飞利浦日间行车灯的国产车型。

光靠厂家的一家之力,无法加速日间行车灯安全概念在国内的推广。所以必须强烈要求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要求所有轿车和小型车都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只有政策敦促日间行车灯才能逐渐成为轿车标配件,让我们的行车安全环境得到保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