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前大灯能让司机雨雪无阻

来源:网易探索      编辑:邵志平 2012-07-06 18:04    浏览量:8544

核心提示: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原型车前大灯系统,或称“智能大灯”,能够在暴雨或暴风雪的天气下提高能见度,帮助司机安全回家。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7月4日报道,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原型车前大灯系统,或称“智能大灯”,能够在暴雨或暴风雪的天气下提高能见度,帮助司机安全回家。

在低光照条件下,司机主要依靠车前大灯看路,普通的大灯在降雨时能见度会降低,但这种智能大灯在工作中会使灯光起到帮助作用,而不会妨碍视线,让司机没有压力。

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一般前大灯会使雨滴和雪花出现明亮闪烁的条纹。研究小组试图找到在视线中消除雨滴或雪花的灯。大灯的光束可照耀着周围,而非雨雪,从而免除标准大灯照射下令人烦恼的眩光。

该校计算机科学教授斯里尼瓦萨主要研究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学。他带领团队采用定位的成像和照明系统,包括摄像头、投影仪、光束分离器。设计理念是整合成像和光源处理单元。分光镜(50/50)允许光学协同定位的摄像头和投影仪消除立体声重建的需要,同时提高系统的速度。

摄像头拍摄在视野上方降水的图像。系统可以辨出雨滴的方向,并对前大灯发出一个信号,使研究人员作出调整来消除照亮的颗粒。在整个行动中,从开始捕获到反应大约需要13毫秒。

根据研究,该系统的工作范围是大灯前面约13英尺,其能数字化地删除拍摄图像中的雨雪条纹,直接改善司机的能见度。该研究小组使用了一种基于物理学的模拟器来评估这种系统是如何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运行的。模拟结果表明,其有可能会应对不同类型的降水或降雪,并保持90%以上的光吞吐量。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