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境内轮胎需求量下降轮胎制造商纷纷转向境外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编辑:赵子秀 2012-07-20 12:03    浏览量:10449

来自日本的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的销售量的日益萎缩,越来越多的的轮胎制造商正把生产转向境外。而造成销售量萎缩的主要原因是人口老龄化和日元币值高企的交互作用,导致了需求量降低。

普利司通公司计划到2015年投资240亿日元,扩大在各新兴经济体的存在。公司将把在中国的两个乘用车轮胎厂的产能提升50%,并在印度建立第二家轮胎工厂。此外,普利司通的高层人士表示,正在考虑进军俄罗斯市场。

东洋轮胎橡胶公司表示,作为200亿日元的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将在马来西亚设立一个供应基地,主要在向东南亚各国出口轮胎。

住友橡胶工业公司已经计划到2014年,将在泰国的两个乘用车轮胎工厂产能增加2.3倍(与2010年水平相比)。希望这一产能提升加上到印度和巴西可能的扩产,将使海外产量在总产量中的占比由44%(截至2012年3月)增加至2015年的60%。

横滨橡胶公司是首家在俄罗斯建厂的日本轮胎制造商,他们打算明年夏天在当地生产140万条轮胎。公司的高级官员也表示考虑未来(从俄罗斯)向欧洲出口轮胎。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