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操控的变革 丰田申请全触控车内娱乐界面专利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玉秀 2012-08-09 10:09    浏览量:14659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美国知名媒体《人车志》(Car and Driver)公布的商标申请信息显示,丰田汽车可能已经申请了全触控车内娱乐界面专利。这项申请中的措辞表明,丰田汽车的“Intellitouch”(智能触控)技术覆盖“电子触摸敏感控制器在内,作为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出售;电子触摸敏感面板,作为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出售”。

汽车操控的变革 丰田申请全触控车内娱乐界面专利

这意味着丰田汽车可能仿效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后者已经在2010年推出了第一种汽车娱乐界面MyFord Touch,这种界面没有任何把手和按钮。

第一代MyFord Touch备受各种问题的困扰,促使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称,福特Edge汽车中的这个系统“令人沮丧”。在J.D. Power and Associates发布的《2011年初步质量研究》报告中,福特品牌的排名已经从第五名下降至第23名。随后,福特汽车已经为这个系统的车主提供了免费的软件更新,在最新版本的畅销F系列皮卡的MyFord Touch系统中加入了按钮。凯迪拉克新型XTS汽车中的CUE娱乐系统使用全触控系统,但这个系统比MyFord Touch更加直观。

丰田汽车并未确认“Intellitouch”是否将成为这种最新娱乐系统的品牌名,但这很可能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为在仪表盘中加入类似智能手机的界面而作出的最新尝试。美国投资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汽车分析师马克·菲茨杰拉德(Mark Fitzgerald)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称:“我们认为,传统人体工程学开关和语音识别功能之间HMI(人机界面)缺口中遍布的触摸屏和触摸解决方案虽然已经取得了进展,但通常情况下会要求触摸屏和硬件控制器等二级输入信号。消费者已经习惯于ATM机、机场报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触摸屏,希望能在自己的汽车中看到类似的、熟悉的解决方案。”菲茨杰拉德还补充称,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全球汽车触摸屏的出货量将从2011年的840万增长至2019年的4830万。

在内置式应用方面,丰田汽车的Entune系统处于领先地位,这个系统使用触摸屏来提供多种功能,但使用多个按钮来作为用户界面的补充。《人车志》还指出,丰田汽车拥有多项触摸敏感的车内技术专利和未决专利,其中包括一项“可重构触控显示系统”(Reconfigurable Tactile Control Display Systems),这听起来类似于凯迪拉克的CUE系统,这个系统拥有待机界面定制功能。

如果丰田汽车计划追随福特汽车和凯迪拉克的道路,那么这就标志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在这个领域中,先驱者经常都会受到惩罚,后来者则可以改进“始作俑者”的创新。一个例子是宝马的iDrive,这个系统在2011年推出时被嘲笑为过于复杂。这家汽车制造商随后对这个系统进行了改进,推出了多个迭代——其中心控制器概念随后被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以及日本的豪华车竞争对手采用。

《人车志》还指出,丰田汽车还提交了另一项名为“EBIN”的专利申请,这很可能成为无线充电便携设备的名称。这项专利及其描述表明,这个商标与“手持式电子设备的储藏箱;作为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出售;手持式电子设备电池充电器内置的储藏箱,作为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出售”。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汽车操控的变革 丰田申请全触控车内娱乐界面专利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2-08-09 10:09:32.0/250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