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重客户体验方致胜 汽车电子企业杀出竞争红海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玉秀 2012-08-14 18:04    浏览量:15720

客户体验管理是近年兴起的一种崭新的客户管理方法和技术。在国内,很多的知名企业逐渐明确了用户体验在产品销售和与消费者接触的过程中的重要性。不少经济学者在各种重要会议场合肯定地说出体验经济时代已经来临。客户体验是客户价值提升的源泉,同时也是影响客户生命周期和客户消费行为的因素之一。

在两三年里,国内汽车行业相关展会,尤其是在汽车电子行业各大影响力和影响范围较大的展会上,都会特别腾出一块地方作为客户体验间。在较为密封的空间内,客户可以在排除最大干扰的情况下,享受产品带来的服务。如此的费尽心思都为了使客户对产品印象有所加分,挑起消费者内心的购买欲望。

偏重客户体验方致胜 汽车电子企业杀出竞争红海

针对汽车电子行业,想要提高客户体验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国内汽车电子行业市场竞争是一片红海,产品同质化严重,在之前的较长时间内产品服务饱和状态严重影响消费者对汽车电子的信心。

根据Temkin Group 近期发布的客户体验相关报告指出,用户的体验与用户在将来推荐公司或考虑购买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上门有很高的关联性。通过分析206家企业和1万名用户的调查,Temkin Group 发现用户体验最好和最差带来的产品推荐上相差有19.5个百分点。用户体验最好的产品推荐率比行业平均高9.9个百分点,而最差的比行业低9.6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为客户带来更好产品、服务等体验的公司更受广大的消费者欢迎,与客户黏性更强,开发新客户源更为容易。

近些年,国内汽车电子行业试图利用多种渠道提高客户体验,以求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是因为产品与技术的瓶颈,没有寻找出能吸引客户目光的有效方法。车联网的进入国内,为汽车电子行业创造了一扇新的门,而行业能不能抓住更多的机会和商机就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声控技术是车联网关键技术之一。在很多行业中,声控技术作为新兴技术在各行业中备受重视,声控技术向汽车电子行业袭来时,也就预示着行业会出现新型产品风暴,企业借由声控技术兴起的东方,给车主前无古人的新奇畅快体验。

那声控技术究竟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或者说现在的汽车声控产品能做什么?这是很多对于声控概念陌生的消费者最想要提出的疑问。

偏重客户体验方致胜 汽车电子企业杀出竞争红海

如今行业的声控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种类,一种是智能声控,另一种是人工声控。对于智能声控,有了解过苹果Siri的车主并不觉得陌生,单靠机械智能,完成用户通过声音发出的指令。遗憾的是,现阶段技术水平的不成熟,机械对于辨析用户声音命令还不能达到人与机器交流畅通无阻的状态,唯有依靠几个固定的口令指使设备,导致机器能完成的如导航、简单查询等有限任务,远远限制了客户操作,不能达到用户的需求。

为了弥补智能声控的不足,有一些企业推出利用后台支撑声控的解决方案,人工声控就此而生,翼卡车联网公司的声控导航智能升级系统就是为用户量身打造。声控导航智能升级系统有翼卡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支持,车主能通过服务后台使用声控导航、全国道路救援、翼卡在线服务等功能。通过服务后台,运用声控技术,产品能整合实现更多的功能服务,为消费者行车辅驾。

车联网的介入,对于汽车电子行业来说是一个机遇。车联网相关产品、服务的开发增强车主行车体验,享受到焕然一新的驾驶快感与优质服务。以企业角度来看,客户满意就是一切,无论通过什么手段、技术、产品、服务,企业最终目的都是满足客户的需求,延长客户生命周期。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偏重客户体验方致胜 汽车电子企业杀出竞争红海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2-08-14 18:04:35.0/2568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