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扯谈不是忽悠 手机也能开汽车

来源:羊城地铁报      编辑:赵子秀 2012-08-16 12:51    浏览量:14972

中午吃饭,翻开地铁报看到一文章说手机也能开汽车了。我瞬间就觉得自己OUT了。好说我也是个电子迷,居然不知有这事。据说只要把手机放在仪表盘上,将照相机对准前方,汽车的感应器将自动与手机通信,而十年后这种自动汽车完全有可能面世。

不是扯谈不是忽悠 手机也能开汽车

根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新技术,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卫星导航技术和照相机实现驾驶。研究人员称,只要把手机放在仪表盘上,将照相机对准前方,汽车周围的感应器将自动与手机通信。研究团队将在一年内对这个技术进行路测。

格里菲斯大学博士JunJo表示,当上车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仪表板,面对着摄像机。汽车所有的传感器将开始连接到电话上。JunJo博士和他的团队已经建立了一个原型车,他们正在使用软件测试。车辆有一个机载计算机,雷达系统和用于传感器与电话之间的沟通。

研究人员相信,有一天当我们没有私家车,而是使它成为一种可以共享的交通时,只要把行程的所有信息输入到手机内就可以了。

JunJo博士说,汽车将会成为共同拥有的东西而不是个人的财产,共享汽车将大量减少开支和解决很多城市中交通拥挤的问题。他还表明,我的手机可以保留在我家附近一辆车的信息,当我离开家时,我把我的手机放在仪表板上,我的手机能知道我需要去哪里,甚至知道我的驾驶风格。当我下车的时候,电话会计算好汽车的燃料消耗所需要支付的款项。

现在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投资研究发展无人驾驶的自动汽车,而且竞争越来越大。例如,在美国,谷歌刚刚在内华达州认定的首辆自动型汽车,丰田普锐斯公司已配备了它自身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另外,奥迪奔驰宝马和通用汽车公司都在测试自动驾驶系统。

悉尼一位汽车记者说,这项技术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它是否安全可靠,我们现在有很多自动车辆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避免事故、自动、在同一个车道的车保持距离这些都还在研发当中,如果想要一辆车百分之百的自动驾驶,只能一步一步地去研究开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研究方案是完美的。但是,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认为十年后这种自动汽车完全有可能面世。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