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车联网"新技术及应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林原 2013-04-27 13:58    浏览量:20188

车联网的热议一直未停,上海车展上的车联网技术和应用也层出不穷,奇瑞观致3、纳智捷大7 MPV、德尔福的车联网服务、车音网的“语驾幻影”等等,而那些早就进入过我们视野的宝马互联驾驶、福特SYNC等不以“车联网”为名的车载系统,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奇瑞观致3 车联网系统Qoros Qloud

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
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

奇瑞观致3车联网系统Qoros Qloud,这套系统的中文译名是“浮云”,挺有意思的。观致方面的宣传称“你可以用‘浮云’通过新浪微博来分享你在路上的心情和照片”,笔者实在不知道吸引力有多大。据悉,观致全系均标配8英寸触摸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
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

不过观致3轿车外观大气,内饰和内部空间都比较理想,做工传承了欧系轿车精致和扎实的一贯优点,加上车联网系统Qoros Qloud这个助力,至少在卖点上还是噱头十足的。

一句话不割:又是一朵“浮云”?

纳智捷大7 MPV THINK+车载信息系统

纳智捷大7 MPV为前后排乘员分别提供截然不同的两种科技配置。纳智捷大7 MPV把前排空间赋予朋友聚会、家人出行的宜家需求,搭载的THINK+车载信息系统带来影音娱乐、电话通讯、卫星导航、行车安全等多方面服务,为家庭使用者提供超越同级别车的智慧豪华新感受。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诸多安全与驾驶辅助装备,包括后座侧气囊、TCS牵引力控制、雪地转速控制、定速巡航与卫星导航系统。

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
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

这套系统有一个比较大的亮点是可以写入APP,如将“温度低于18度空调自动启动”写入APP,当温度低于18°时就会自动启动空调,听起来挺不错的。

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

纳智捷的“车联网”更像是把现在的移动互联引入到了轿车产品上,通过手机和车机屏幕连接来实现操控。纳智捷大7 MPV为每一款车都配备了一款THC的手机,将THC手机和九寸的车机屏幕相连接,然后可以通过手机操控车机或者车机操控手机。

一句话不割:咋这么像德赛西威家的SiVi LINK呢?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八一八上海汽车展上的"车联网"新技术及应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3-04-27 13:58:10.0/4039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