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才能使用智能车载系统?美国汽车生产商say no

来源:FT中文网      编辑:潘哲健 2013-06-19 17:45    浏览量:12738

近日,美国汽车生产商与一家联邦政府机构产生了冲突,因为它们拒绝采纳后者提出的规范新型汽车通信系统使用的安全指引。

所谓的“智能汽车”上有一项日益流行的功能,那就是在仪表板上接驳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系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主张,只有当汽车处于停驶状态时,这些接驳系统才可以启动一定的功能,比如发短信和登录社交网络。

该局局长大卫•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称,对仪表板通信系统的功能进行限制,有着正当的理由。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这些要求驾驶员让手离开方向盘、或者把目光移开路面的系统是最危险的。”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Manufacturers)反驳称,此类限制措施只会鼓励驾驶员直接将手机拔下来,无论如何也会边开车边用手机,这样做的后果反而更危险。该联盟是一家 行业组织,在这个问题上代表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和克莱斯勒(Chrysler)等汽车厂商的立场。

“那将带来非常糟糕的后果,因为NHTSA发现使用手机等手持设备进行的手眼并用的活动会使撞车的风险增加三倍。”该联盟对外沟通主管韦恩•牛顿(Wayne Newton)说。

双方此项争议的最终结果,对于把汽车和手机及移动技术融合到一起的系统的开发,可能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这也可能有助于判断,美国能否把NHTSA认为由于分心驾驶造成的每年3300人的死亡人数降下来,其中多数事故都与驾驶员使用移动设备有关系。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