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膜遭疯狂制假 30余个知名品牌“中枪”

来源:中国警察网      编辑:马一 2013-11-18 16:17    浏览量:7967

现代社会制假技术可谓是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蔬菜,食品都可以制假,现在连汽车膜也可以制假,其中多个知名品牌也“中枪”。

经过半年的经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机关近日打掉一个假汽车隔热防爆膜(俗称“太阳膜”)制造窝点,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太阳膜案,查获假冒“雷朋”、“威固”、“3M”在内的30余个知名品牌产品,涉及全省60余家大型经销商,涉案金额上亿元,受害车辆近万辆。

案情上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10月28日,公安部以黄石为发起地,组织重庆、山东、湖南、江西等省市公安机关发起全国集群战役,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捣毁制假窝点14个,缴获假太阳膜843卷、3万余米。

顾客积极维权,触碰行业内幕

3月初,黄石市民曹先生在汽车4S店的联系下,来到某汽车装饰美容中心,为新车贴太阳膜。该中心向其推荐“雷朋”牌太阳膜,懂车的人都知道,“雷朋”牌太阳膜属知名品牌,市场口碑一直比较好,曹先生欣然应允。

几天后,当曹先生开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贴有太阳膜的车玻璃灰蒙蒙的一片,视线不清,行车时险些被后车撞上酿成车祸。心生疑惑的曹先生上网一查,发现贴在他车上的是假的“雷朋”牌太阳膜。适逢“3·15”打假日到来,曹先生于当天下午向花湖工商所投诉。随后,该所在这个汽车装饰美容中心查获一卷半价值3000余元的“雷朋”牌太阳膜。经鉴定,这些太阳膜都是假的。

一张物流发货单,露出狐狸尾巴

工商部门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刑侦一大队随即赶赴现场,将该汽车装饰美容中心的老板方某带回调查。面对在他办公室搜出的某物流公司的太阳膜发货单,方某交代假膜是他从武汉万国汽配城的林某手中买来的,对方通过物流公司发货到黄石。

经查询发现,2011年以来,武汉万国汽配城的林某和妻子陈某,先后发给方某价值6万余元的太阳膜。同时警方了解到,自2011年以来,陈某通过物流公司在武汉的多个网点发到黄石的太阳膜总计有406笔,累计48万元,销往黄石多家汽车美容店。

警方初步判断这有可能是一条专业制售假太阳膜的庞大网络,随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异地周密侦查,人赃俱获破大案

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副局长张福生的带领下,专案组联合工商部门,先后6次前往武汉调查取证。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成做汽车太阳膜生意的小老板,和林某进行接触。

侦查中,民警了解到,林某的造假窝点位于武汉硚口某小区一个租住房里。9月24日,正当民警准备收网时,林某却悄然将造假窝点转移。几天后,民警终于确定林某的新造假窝点,并确定了造假犯罪嫌疑人林某、孙某等。

9月26日,黄石警方和工商部门共出动50余名工作人员,在武汉和黄石两地同时收网抓捕。当天抓获林某等15名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查获的制假设备和半成品、成品足足装了3辆卡车。后经鉴定,公安机关从林某的店里扣押的17卷“龙膜”牌太阳膜、24卷“雷朋”牌太阳膜全部为假冒产品。

揭开行业内幕,制售假膜利润惊人

一份涉案汽车美容店7月份的销售单显示,该店出售的某 “全车龙膜”,成本价为100元,但销售价格却达到3400元,毛利润达3300元。在这份销售单中,成本价为几十元、几百元的假太阳膜,销售价瞬间翻了10倍到30倍不等。

据了解,林某此前在广州做汽车太阳膜代理生意,发现假汽车太阳膜有巨额利润后,他回到武汉开始走上制售假冒商标汽车太阳膜的道路。

经鉴定,仅今年3月至9月,林某生产的太阳膜就达9.8万余米,其中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太阳膜数量为7.7万余米。2011年至今,林某销售假冒太阳膜非法所得达406万余元。

为了自身安全和爱车安全,广大车主们可要擦亮眼睛为自己的汽车选膜了。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