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赛讯吴珊:车联网的价值在于服务运营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3-11-21 20:35    浏览量:7486

没有人能否认车联网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过对于“车联网”概念本身及其价值,到目前却不是十分清晰。在汽车厂商和很多消费者看来,车联网就是汽车上的电子化配置,能够实现车与手机的互联,将智能手机拥有的功能通过某种介质转移到汽车的电子屏幕上,正如现在大部分厂商做的那样。但是,在广联赛讯常务副总吴珊看来,这显然只是车联网的一小部分,更多的车联网价值将在汽车后市场实现。日前2013年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年会间隙,吴珊接受了易车网、汽车观察、车品等媒体采访,并直言车联网的价值应当在于服务运营。

广联赛讯吴珊:车联网的价值在于服务运营

年会间隙,广联赛讯吴总接受易车网、汽车观察等媒体专访

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渐激烈,新车销售微利的今天,汽车经销商的业务重心正逐渐由原来的整车销售向汽车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售后环节倾斜,保养维修、精品装饰、延保等业务成为经销商未来逐利的主要手段。吴总表示,广联赛讯致力的正是为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友好的交互平台,通过其车联网落地产品将合适的用户需求对接给合适的商家,最终实现经销商售后业务增值,用户需求得到满足的双赢局面。

当问到广联赛讯具体是如何帮助汽车经销商实现业务增值时,吴总说道,广联赛讯拥有自己的车联网落地载体产品,比如嘀嘀虎车联网服务系统、嘀嘀虎云关爱、嘀嘀虎安全预警仪等,加装这些不同的车联网产品后,汽车经销商不仅可避开产品同质化,实现差异化卖车,同时还将获得广联赛讯提供的商户运营平台。通过这个运营平台,4S店可以收集到消费者行驶里程、用车时长、活动场所等各类数据,广联赛讯将对这些数据进行精准的计算分析,从而甄别出具有营销价值的车主,4S店依据筛选结果就可以针对性的进行保养预约、延保续保、汽车租赁等营销活动。

广联赛讯吴珊:车联网的价值在于服务运营

媒体专访现场

减少内耗,提高效率是减缓企业经营压力不变法则,采访时吴总还强调,广联赛讯给汽车经销商带来的最简单有效的服务就是简化了4S店的工作流程,用大数据运营代替4S店传统的CRM模式。从广联赛讯目前的运营成果来看,收效显著,今年9月14号至10月7号期间,广联赛讯通过开机画面、营销条、弹屏消息等车联网营销工具向4万个用户推送了地图卡升级的消息,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里有17000名消费者回到4S店进行升级,返店率高达44%。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让汽车智能化变得触手可及,通过智能手机或者其他移动终端就可以实现车载互联,那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择这种依赖车载导航的形式呢?面对这个问题,吴总坦言,目前市场上确实有多种车联网形态存在,但是车辆行驶环境中对车载产品的安全性要求是很高的,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在车内使用,照搬智能手机、安卓系统的应用不太可行。而且目前依赖整车厂商的车联网产品很少会配备在低配车型上,选择高配车型时所需增加的费用远超在4S店装配后市场的产品。更为重要的是,一般汽车厂商的车联网产品会依赖于单一的平台,比如福特与微软的合作,而广联赛讯的车联网落地产品可搭载在所有车型上,并无平台和硬件不兼容之忧。

除此之外,在吴总看来,广联赛讯的运营模式不仅实现了车联网的真正落地,更是体现了车联网的价值所在。通过专车专用的形式,广联赛讯的车联网产品嵌入到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当中,这将是一个三到五年的生命周期。在这个远长于一般智能手机使用周期的过程中,车主将持续获得不断优化的、贴近自己需求的专属车联网服务,汽车经销商则可以获得一个持久的消费周期,持续精准的开展售后业务。

目前,成立一年多的广联赛讯已有20万的活跃车联网用户,与800多个商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为用户提供一键导航服务逾1026万次、实现保养预约逾3.5万次。吴珊表示,未来,广联赛讯将夯实服务运营价值,为汽车经销商创造业务增利机会,携手所有合作伙伴掘金车联网。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广联赛讯吴珊:车联网的价值在于服务运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3-11-21 20:35:24.0/58990.html
关键词: 广联赛讯 车联网
0